一只鱼

一个说书的

《当周深是老云家的一员》决战篇10

不要上升真人!

OOC预警!

如有雷同 纯属巧合

黑道AU  小学生文笔 同性可婚可育 注意避雷!

多cp群像,沙雕狗血悬疑复仇言情多肉文


本集主深呼晰,甜




周果子乖乖坐在椅子上,周深手里端着蒸蛋一勺一勺地喂给他,被赶到旁边桌子上的王晰满脸不屑“他又不是没手,用得着亲自喂吗?”

本就警惕的周果子瞬间抛过去一记眼刀

“别嘴欠!他要真打你我可拦不住”周深扳过周果子的脸让他别看王晰,手上继续舀一勺蛋羹送到嘴里“别理他,咱们吃好吃的”

王晰被赶到另一边的桌子上孤零零地坐着,隔着桌上摞高的文件盒看兄弟俩在对面其乐融融

“好歹我也是客人”他漫不经心地拿起文件翻看“不要把我晾一边好不好”

“怎么能算晾,我这不是有事在忙”周深从桌面上抽张纸给周果子擦擦嘴角“等我手头的事做完再管你”

王晰笑笑没接话,放下手中的文件盒又拿起一本新的

“喂,你别乱看!那可都是商业机密!”

“怎么,你觉得我有能力觊觎周家?”王晰笑得清淡,挑起狐狸眼远远地望着周深

周深朝他拱拱鼻子,把最后一口蛋羹送进周果子嘴里“万一呢”

“周家的确有我想要的东西”王晰拔高尾音,是他少有的突兀语气,眼神直勾勾地盯着周深“还望周当家的成全”

空气似乎凝固起来,所有人像是琥珀里的昆虫,保持着原本的动作一动不动,恢复体力的周果子最先反应,右手摸到肋下的刀随时准备出击,周深轻覆他的手背以示安慰

“不早了,你身体还没恢复好,休息吧”他起身抛了个眼神示意王晰单独说,顺便拉起周果子“你先睡,哥哥还有些事要商量”

“他能躲我的刀”周果子明白他的意思,只是不放心周深独自去和他相处,心里也一直对王晰躲过他的攻击耿耿于怀,要知道暗杀部随便一个都是万里挑一,这个王晰绝不简单

“相信我,好歹我在生研部是配合暗杀的”周深拍拍他的肩膀,周果子一时间改不掉顺从的习惯,家主的命令不能不听,他点点头后往隔间走,在临进门前还不忘剜上王晰一眼


“你说吧”周深坐回椅子上继续听,四周归于平静,他以前只觉得王晰狡猾多变又沉稳老练,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不管遇到什么险境都能想到法子脱困,他以为自己很熟悉这只老狐狸,却没想到他身上总能挖出新的秘密

“难得来一次,周当家不打算带我参观参观?也让王某人长长见识”王晰头一歪示意周深出去说,他明显是在忌惮周果子

“实不相瞒,我也不太熟悉这儿的路,明天早上我让几个路熟的陪你,让你逛个够”周深避开狐狸的目的,说起客套话毫不含糊

“明早还有明早的事,择日不如撞日,周当家的,请”他俯身做个邀请的动作,厚实的头发跟着一起垂下,脸上尽是谄媚的笑,那双眼弯弯地写满诚意,看得让人无法拒绝

“看在你这么诚心的份上,我就当饭后消食了”说罢后随即起身,做足了架子半仰起头,经过王晰身边补上句“请吧,王总”



(低级转场)



周家很大是不争的事实,小时候的周深从没想过四处转转,长大后更没机会,他对冰冷压抑的周家从没有过任何感情,甚至做上了家主也没有任何高兴

两人一前一后走在楼道里,边上的仆人全都非礼勿视地低下头,每座窗棂都是精致的雕塑,镶嵌着格格不入的鸟语花香,脚下是花瓶纹的古董地毯,抬头那亮晶晶的灯饰全是真宝石

出来聊并不是什么明智的做法,毕竟各个角落都有佣人在值班,两人路上飙演技客套,你来我往地插科打诨,直到那高耸矗立的黑色钟楼敲出八声响

周深停住脚步,遥遥地望着不远处的钟楼,钟楼呈四边形立方体,墙体采用黑色砖石与周家压抑风格相对应,顶上添了些精巧的设计让它看起来少几分死板

“陪我去个好地方吧”


周家是个微缩的国度,钟楼立于正中,为的是确保每一声钟鸣都能送到耳边

周深记起幼时那满满的课程,自睁眼到闭眼一刻不停,时间仿佛是个推动者,钟每响一次他就有新的任务,所有的自由皆深埋于地下,他站在钟楼之下仰望,只觉得它好高好远,如同命运一般无常无尽

如今周深重新与它对视,带着新的身份站在旧的脚印,虽是仰望,却觉得它没有以前高大

“你就不怕别人看到了议论你?”王晰跟随周深的脚步迈上了石阶

“不怕,现在我是家主了,做什么都是对的”

吱呀一声,钟楼脚下的金属门被拉开,映入眼帘的是石质的旋转楼梯,黑色的石阶排成一圈一圈,转到看不到头的上面

“走”周深踩上台阶,引着王晰向上走

钟楼的上方有它自动报时的秘密,只需要工人每天早上来上发条,繁琐精密的机械结构按部就班,启动着指针不断转动

此时,无旁人的钟楼无比安静,脚步声碰在墙壁发出回响,两人也算找到了一个相对隐私的空间

“现在没人了”周深的语气略微放松“先解释第一个问题,你…为什么能躲果子的刀”

周果子至少痊愈七八成,当时连他自己都来不及反应,王晰为何能躲得过,除非他提前知道并且早有预防

“你知道果子会袭击你?或者说你是故意引他出来的?”周深试探性的询问换来王晰惊愕的一笑,像是测验老师看到了非常离谱的答案“你怎么会这么想?”

“我要是能料到他偷袭就不会被吓成那样了”他继续补充道

周深再次沉默,的确,房间没有开灯,他应该不知道果子在里面

难道说?

“王晰!”

“嗯?”被突然叫住的王晰刚抬头,周深的拳头迎面砸上来,王晰像是触发本能一样向右一闪,拳头擦着鼻梁在他眼前冲过

周深的拳头停在空中,二人错位站在台阶上对视,这次试探让双方都愣住

“哼…我就说嘛”周深像是想起什么一样,自嘲地笑笑转身继续走

他与王晰第一次见面就是战场,为了拖延时间去色诱,第二次则是被他设计抓走,被捆在场子里好一顿折磨,第三次见面是在医院里,包括风云在内的所有人都低估了王晰,他能在已经中枪的情况下,和一个持有重型武器的前杀手打的五五开,这绝不是只会靠头脑的圆滑狐狸

该死!怎么早没想到!

周深懊恼地嘟起嘴,王晰见他反应过来,连迈两阶跟到他身边“我并不是有意瞒着你,但是…我这行需要有点本事傍身,真打起来还是你厉害…”

“所以你以前也做过杀手?”

“倒也没有,做过几天打手,跟人去要债”

打手与杀手不同,杀手的目的是取人性命,必要时牺牲自己,打手的主要目的是震慑,真打起来以躲避为主,最大限度保护自己

“那我后来打你…”明明他能躲开,却还老老实实地被打,那阵子的王晰成了急诊的常客

“是我有错在先,全当做对你的补偿,只要你能高兴一点…”他悄悄打量周深的神色,见他从恍然到接受,无论如何,是他欠周深更多

脚下的台阶已经变成了木质,是为了减轻上方重量,他们不知不觉已经走了这么远

“这不算瞒,是我一直没注意到”周深摇摇头

鬼门是个诨号,代表着那不是人该待的地方,比不得风云规矩宽松,也比不得周家待遇优厚,吃人不吐骨头的地方闯出一片天地,他这一路定时艰难险阻

转眼间,两人已经到了顶层,木质的平台轻盈结实,踩在上面发出好听的咚咚声,四面的墙上是乳白色的玻璃,铜制的指针隔着光线透出影子,反光层散着白光是唯一的光源,向外照亮钟面,向内照亮两人的脸

周深站在复杂的机械齿轮边观看,白光照亮齿轮也照亮他同样复杂的脸“你真的愿意把鬼门给风云?”

“东场已经交的差不多,但是…其他的还需要点时间”

鬼门是能与风云抗衡的存在,虽只有四个场,但每个的收入都不菲,王晰辛苦多年也只拿下两个,东场已经交到风云手里,北场被废可有可无,南场有余笛的党羽,西场与他最疏远,王晰已经把最拿得出手的给了风云,将最大的诚意显露出来

“你还真的有好多我不知道的事”周深转过身背对着光和指针,看王晰那脸上也被镀了一层银

“我只是想等事情有着落再来和你说”

免得让人空欢喜一场

“我就这么值得吗?你就不怕我们拿了鬼门就过河拆桥?”

“你说过你愿意,而且…这是我能想到的唯一办法”王晰垂手站在原地,齿轮转动的声音伴着低沉的话语,四目相对,时间随着指针倒回他们相爱“以前的事是我不对,已经犯下的错不能改变,我能做的只有尽我所能去弥补”

“深深…”他迈两步走上前,款款深情的话语顺着耳膜流落心间,四周霎时间变成草长莺飞的春天

“但我爱你是真的,爱你的笑容,你的声音,你的热烈活泼,你的一切,我不想因为我的错而永久错过,也不想让这段感情无端开始又遗憾结束,我还有好多事想和你做,带你回我的家,去看开满枝头的海棠花,张开双臂拥抱五月的风,去长满茅草的山坡上奔跑,在星空下手牵手一起等盛夏,因为有你,让我期待余生所有的春天,因为有你,此后的四季都被赋予新的意义”

“你真是…哪里抄来的小作文…”周深听得鼻子发酸,别过头打岔分散注意力不让眼泪掉下来,他的目光太深情,语调太温柔,每个字眼都稳稳熨烫在心间

“这都是真心话,是我亏欠你太多,给我一个弥补的机会”王晰祈盼的双眼对上周深,他掏空心脏,腾出最大空间盛满真诚,卑微渴求着捧到周深面前“所以…你还愿意吗?”

齿轮转动声滴滴答答,周深没回答,他向前一步张开手,整个人埋进王晰怀里

这就是他的回答

王晰受宠若惊又小心翼翼,将双臂轻轻拦住周深的身子,薄唇贴在他耳边呢喃“所以,你愿意吗…”

“暂时同意,看你之后的表现”

周深的声音闷在他厚厚的衣服里,脸颊紧紧贴在胸口

“真的吗!太好了!太好了…”王晰的激动溢于言表,环着他的双臂都在颤抖,像是努力过后终于得到了成果,心心念念的事终于落成了

“谢谢你,周深”





分割线


呜呜呜,圆回来了,这不就甜回来了

本来这集想让他俩做的,但是觉得不太矜持,所以改成kiss,但是还是觉得不太矜持

深:抱一下,这已经是我的底线了

评论(13)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