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鱼

一个说书的

《当周深是老云家的一员》决战篇09

不要上升真人!

OOC预警!

如有雷同 纯属巧合

黑道AU  小学生文笔 同性可婚可育 注意避雷!

多cp群像,沙雕狗血悬疑复仇言情多肉文


本集不水,揭秘一下晰哥做了什么




夜幕降临,周家再次隐入黑暗,钟楼敲响的七声回荡在每个角落,伴着仆人对新家主的议论,一同充斥在这寒冷的冬天

隔间的灯光调暗,周深拨弄着周果子额前的碎刘海,指腹时不时触碰到白净光滑的脸上,他寸步不离地守在果子的身边,似乎这样才能减轻心中的愧疚

周果子睡得很安稳,合起眼眸来让人清楚地看到他那长长的睫毛,裸露的手肘上是密密麻麻的针眼,那是注射强化剂留下的痕迹,周深的指腹轻轻滑动,抚摸着那片发青的针孔心头翻涌起一阵酸楚,结实的手臂因为脱离药剂而变得萎缩,早已不如之前那般坚实可靠

能成为顶级杀手,还能留在周浅身边这么久,他这些年一定受了很多苦,与卡布一样,果子只是周果子的代号,他甚至没有属于自己的名字,只是在代号前加个姓就成了他的名字

周果子那张高度相似的脸近在咫尺,周深盯得出神,视线从额头扫视到下巴,温柔的目光临摹他们每一寸相似的皮囊

同样出身于周家,却有着不同的命运,周深时常感慨自己的幸运,能遇到风云弥补给他所有缺失的爱,而周果子每天被残忍多疑的周浅压榨,像个杀人机器一样麻木无情,连属于自己的名字都没有

或许周家的孩子都必须经历一段悲惨的命运吧

窗帘外的天变黑,看似很长的一天马上快要过完,周深动动被枕麻的胳膊,谁知这一动正好惊醒了周果子

周果子渐渐恢复意识,睁开空洞的大眼睛对上周深温柔的眸子

“当家的…”他认出这是新家主,哑着嗓子叫一声,身上抽筋断骨般的疼半分没减,两人离得好近,他甚至能清楚地感受到家主那温热的呼吸

“你醒啦,喝点水”周深趁机抽出酸麻的胳膊,从他身上翻过去,端来水杯送到嘴边

周果子伸手想接却被按住,杯口贴在他发白的嘴唇,家主亲自喂他喝水,温水浸润干苦的口腔,喉结跟着上下滚动

“抱歉,我不知道你的情况,都是我不好…”周深坐在床边的椅子上低着头道歉

“是我在僭越,果子愿受惩罚”周果子垂下眼眸,他唇上还残留着水珠,发白的嘴唇在浸润后也终于变回粉色,他身体还没恢复,关节肌肉在隐隐作痛,这是有史以来断强化剂最长的一次,险些丢掉性命

“你没有错,是我不好”周深扶着他躺下“我应该先了解清楚你的情况,不过…以后有什么事一定要及时和我说,不算僭越”

“这本就是我该做的,果子会永远忠于周家,忠于家主”少年躺在床上翕动嘴唇,吐露出的字眼疏离又陌生,蓬松的被子盖到他胸口,藏住脆弱不堪的身体

“别总家主家主的叫”周深眼睛弯弯的,尽全力做出和善的模样“叫我哥哥好不好?”

“是,哥哥”果子宛如例行公事一般叫的毫无感情,仿佛只是变了个称呼,并没有真正拉进他们的关系

有些事强求不得

“你一定饿了,想吃什么?”他话音刚落自己的肚子就响了,周深尴尬地挠挠头,刚才饭点的时候仆人来叫过,但因为照顾周果子也因为实在没胃口便拒绝了,谁也不想在明知新家主动怒的情况下作死,以至于饿肚子到现在

“现在已经过了用餐时间,而且…我的饮食也不可以自己选”周果子苍白一笑“您照顾我很久了吧,要不要休息一下”

懂事的周果子让他想起了在周家的日子,压抑、冷酷,生死拿捏在别人手里,每天想的都是怎样才能活下去

“我不累,以后不用在意那些乱七八糟的规矩,现在我是家主,有能力保护你”他重新牵住周果子的手,指腹在他手背上摩挲“以后我们兄弟二人相互照顾,再也不会有人欺负我们”

“嗯”周果子的眼睛多了光,空洞的瞳仁宛如枯灯被点亮,嘴角抿起对着他笑,掌间微微用力握住周深的手

“乖,你在这儿等着,我去让他们做点吃的”

周深拍拍他的手后松开,起身走到周果子看不到的地方才开始红眼眶,他一定受了很多苦,小心翼翼的模样真让人心疼,好在已经苦尽甘来,那些身不由己的苦难再不会来了


“堂主堂主…”周深刚出去就看到了小助理急匆匆地进门

“你来的正好,叫他们做两碗蒸蛋送过来”他对风云的自己人比较温和,毫无架子地倚在桌面吩咐“再看看有什么水果,挑新鲜的拿过来”

“是,那…王晰那边…”

“王晰?他怎么了?”

“他说和您有约,已经安排在会客室等了”

“什么?他他他…什么时候来的,不对!他怎么来了!”周深大惊失色,才想起昨天他和王晰的约定

糟糕,光顾着照顾果子,把王晰的事忘得一干二净,他本想找个时间拒绝,结果给忙忘了,现在怎么办?把人轰走显得太冷酷,而且自己也确实想知道王晰背后耍了什么花招,反正哥哥们都不在,不如…

“叫他过来”周深深思熟虑后还是决定问清楚




(低级转场)




“您请进”

“谢谢”

王晰微微颔首,点头的力度优雅又不失礼貌,在那扇门推开后看到了正坐在中央的周深

“好久不见,周当家”他微扬着下巴居高临下地望着周深

“好久不见,王总”周深十指相扣坐于桌前,眼中的冷傲丝毫不输王晰

两人默契地一笑,王晰自顾自拉开椅子坐在他对面“周当家好奇特的规矩,请人吃饭居然在书房”

“别贫嘴!我本来也没答应你,是你自作多情要来的”

周深话音刚落,书房的门再次被打开,四五个排列整齐的女仆端着餐盘走进,她们把手里的餐盘放在两人面前的桌上打开,白瓷碗里是嫩黄色的蒸蛋,热乎乎地晃着油花,光是看着就让人流口水,后两个女仆手里的是切好的水果,红红绿绿的一大盆,她们依次放下后就离开,留下尴尬到扶额周深独自语塞

真是来得早不如来得巧

王晰盯着“简陋”的晚餐倒也没嫌弃,拿起银汤匙就要舀鸡蛋,周深眼疾手快用筷子敲他手背“这不是给你的!”

“都摆在我面前了…”王晰装作委屈地揉揉被打疼的手背

周深半眯着眼把蒸蛋和水果拉过来“先说你究竟做了什么?”

王晰笑笑,从身后的包里拿出一个深蓝色的文件盒“我有些重要东西,还需要你转交给云总”

从他那故作高深的表情就能看出这份文件不简单,周深接过来本能地打开,里面像是财务管理类的文件,密密麻麻的全是数字和表格

“这是什么?”周深不懂这方面,同时也在疑惑为何会送这种东西

“这是东场上年的财务报表,昨天走的急,忘记交给云总了”王晰把手臂放在桌面,脸上洋洋得意

“你…什么意思?为什么…”周深盯着他狡黠的眼睛,飞速地梳理其中的关系

“东场即将成为风云旗下的产业,另外…整个鬼门都将要姓云”

“你把鬼门给风云了!”

“嗯哼”王晰点下脑袋,微笑中甚至带了骄傲“这可是云总无法拒绝的彩礼”

阿云嘎之所以不同意他和周深,是因为王晰的定位是敌人,而现在王晰主动归降并且愿意献出鬼门,唯一的要求就是换周深,阿云嘎动心鬼门的利益所以一定会考虑,这时候周深的意见便至关重要,如果他不愿意,阿云嘎就会陷入孩子与利益的二选一,可如果周深正好同意,那结局就皆大欢喜

“难怪嘎子哥不生气…难怪龙哥问我愿不愿意…”周深心有余悸,不可思议地看着王晰摇摇头,他突然觉得面前的男人陌生到可怕,将所有人都拿捏得死死的,毫不知情地进入他所设的局

“我说过,只要你愿意,剩下的交给我”王晰的大掌缓缓伸向周深的手,在即将触碰时周深猛得收回手“你太可怕了…”

“就这?我的本事你还有好多不知道的呢”他的手绕过去摸到银汤匙,舀起一勺蒸蛋送进嘴里“好吃,不亏是周家的手艺”

“你当真愿意为了我放下你好不容易坐上的位置?”他能在吃人不吐骨头的鬼门闯出一片天地属实不容易,现在居然要为了自己而尽数交出

“刀尖行走的日子谁都不想过,何况换到的是你”王晰和煦的脸如同春风,抿唇一笑让人忘了这是寒冬,他真的很努力在挽回自己,周深凝望他目光逐渐变软“你真是…”

“所以,现在可不可以告诉我,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王晰站起身来,一步一步绕过桌子站到对面的周深身边,半弯下腰与他面对面

暧昧的气氛不断攀升,两人的鼻尖快要碰在一起,周深反应过来连忙起身,却被王晰趁机圈住腰,一个用力让他坐在桌面上

“你要干吗?”周深坐在桌子上没有退路,王晰的脸近在咫尺,他的双臂悄悄环上周深腰,额头亲密地碰在一起,周深心跳的很快,发抖的双手试图推开王晰,两只够不到地面的脚也不停地晃动“别闹了!放开我!”

“你还没有回答我,愿意吗?”王晰抱的更紧了,两人的上半身贴在一起,隔着衣物感受对方的心跳

就在这时,隔间的门砰的一声被踹开,周果子以肉眼不可见的速度冲过来,锋利的袖刃直直地朝着王晰的咽喉,王晰反应极快,在刀子接触咽喉的前一秒迅速后闪,这小小的动作让周果子和周深都眉头一皱,居然能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躲过周家顶级杀手的刀,周果子护在周深前面再次出刀

“住手!”

周深惊讶之余终于想起制止,刀子稳稳地停在了王晰的喉结之上,但凡周深再慢一点,王晰就命丧黄泉了

周果子收了刀,那张冷漠的脸上多了种敌对的表情,仍旧隔在两人之间

“没事吧”

“还活着”王晰被吓得不轻,手掌扶在胸口换气,庆幸自己反应够快

“没问你”周深跳下桌子查看周果子的情况“你还没恢复好,怎么跑出来了”

周果子闻言又警惕地看一眼王晰,他听到了周深的呼叫,来到门边正好看到那一幕,理所当然地以为王晰在欺负周深

“别担心,他没有伤害我”周深看懂了他的意思,抚摸着后背以示安慰“对了,介绍一下,这是我弟弟,周果子”

“你居然还有弟弟”王晰表示不可思议,着重地读了“还有”二字

周深不屑地白他一眼“这是王晰,我仇人”

话音刚落周果子的刀又拔出来

“别别别!我开玩笑的!”周深压着周果子的手腕,把白晃晃的刀子收回去“这是王晰,是…是我朋友,来做客的”

“幸会”王晰笑着朝他挥挥手

“天色不早了,王总早点回去吧”

“下雪天路滑,周当家留我一晚可好?”王晰面对周深的逐客令不为所动“说不定我还能说出其他您感兴趣的事”







分割线


晰:刚送走一个大舅子又来一个小舅子,我容易吗!


果:谁让他吃我蒸蛋呢!

评论(56)

热度(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