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鱼

一个说书的

《当周深是老云家的一员》决战篇11

不要上升真人!

OOC预警!

如有雷同 纯属巧合

黑道AU  小学生文笔 同性可婚可育 注意避雷!

多cp群像,沙雕狗血悬疑复仇言情多肉文


大无语事件,昨晚发完就睡了,今天看了发现没过审(微笑)

这集很鸡肋,去了剧情衔接不当,留了又很水

就当它是个上集在一起的,简单看看就行

主双一?龙深




当周深轻手轻脚地回屋时,周果子已经睡得很熟了,他又轻轻带上门,保持着小鹿乱撞的心情坐到皮椅上

没想到那个家伙居然背后做这么多,先是一针见血地把问题抛给阿云嘎,逼得他不得不做选择,再来自己面前卑微求和

不管怎么说,还挺有用

吃完的蒸蛋被收拾下去,放满水果的瓷碗还放在那里,旁边多了一个白色塑料袋包着的纸袋

这是什么?

周深动手解开袋子,里面是两块洋芋饼,正热乎乎地飘着香气,他有些惊讶,这么晚了是谁送的?

他仰靠在椅背上,拨通了蔡程昱的电话,正好今晚与王晰和好的消息也告诉他,蔡程昱听了一定会吓一跳

嘟…

嘟…

嘟…

听筒在三声提示音后传来了张超的声音

“是我,蔡蔡他已经睡了,有什么话我替你转达”

周深诧异地看时间“才十点钟?他睡这么早?”

“嗯,他忙一天累坏了,从六点回来一直睡到现在”

“那好吧,等明天有空我再和他说”

那边匆匆挂了电话,张超放下手机回头,床上的蔡程昱正闭着眼,左手伸出被子在枕头边乱摸,迷迷糊糊的样子好笑极了

“找什么呢?”

“电话…我听到电话响了”蔡程昱睁不开眼,嘴里也像含了东西一样含糊不清

“深深打来的,没什么重要的事”张超拉住他乱动的手放在自己腰上,蔡程昱在摸到热源后也消停下来,挪挪身子整个人粘过来“深深…帮我问…问他好好吃饭了没…”

“已经挂了,放心吧,他可以照顾好自己”

“嗯…”蔡程昱惦记着周深有没有好好吃饭,紧接着自己肚子就叫起来,他高挺的鼻梁在张超下颚骨上蹭蹭“…我饿了”

“我去给你煮碗面?”

“嗯…”蔡程昱一个重重地鼻音后松了手



(高级转场)



周深不顾远处仆人的目光,站在雕花门前久久不动,手掌覆在把手上整理情绪,洋芋饼是外面买的,不是王晰也不是蔡程昱,椅子也比出来时更靠后,说明有人坐过,综合所有线索只剩一个人

门被推开,房间没有开灯,风摇曳着窗帘掠起壁炉里的火花,郑云龙蜷坐在旁边的沙发上,两只长臂圈着腿,半张脸藏进臂弯里,就这样一动不动呆呆的坐着

“哥…”周深轻轻叫一声,炉里的木柴烧得噼噼啪啪响,橙红的火光忽明忽暗地在脸上跳动

“你来干嘛?不去找你的晰哥”郑云龙动了动手臂别过脸,眼里刻意隐藏的潮湿被火光毫不留情地映照

“龙哥别生我气了”周深脱掉鞋子跪坐到沙发上,分开郑云龙两条蜷起的长腿迎面抱住他,两手交叉揽在后背,整张脸隔着一层毛衣埋进胸口

“我才没生气”郑云龙没有抵触,一只手盖在周深背上顺着脊椎轻抚,另一只手摆弄起周深后脑勺的短发,他身上的味道很好闻,温柔又淡然的体香胜过所有昂贵的香水

“龙爸…”

短短两个字让郑云龙心室骤颤,他已经很久没有听周深用父亲来称呼他

周深小小的身子趴在他胸口,声音清脆又诚恳,绕在后背的双手也攀到脖子上“王晰已经全告诉我了”

想必是两个哥哥都没办法开口吧

“我是自愿的,如同风云爱我一样,我对它的爱不比它对我少半分,所以…哪怕原本不愿意…我也愿意”

他当初为了保风云连命都不要,抱着必死的心态孤身一人去拉拢王晰,被囚禁,被蹂躏,被折磨得体无完肤,想到这里郑云龙又开始心痛

在大事上他无法站到阿云嘎的对立面,如果周深不愿意,阿云嘎便会陷入选择,周深极有可能被交出去,他爱孩子们,前提是不与风云有利益冲突,也绝不会因某一个孩子而放弃整体利益,问题就在于此,周深心甘情愿跟了王晰是最好的解决办法,可他就是不能接受周深真的爱上王晰

“龙爸在担心他会对我不好,对不对?”

郑云龙依旧沉着脸没有回答

“给他一次机会吧”周深平静地趴在郑云龙怀里“王晰这个人…的确是深不可测,但凡事都有另一面,他对我还算用心,在失忆那段时间并没有亏待我”

这是周深第一次主动提起失忆的那段日子,从他回来的那一刻起,风云所有人都默契地闭口不谈

身下的郑云龙耸动胳膊,他大概明白这是周深不能放下王晰的原因,心中的自责再次开始翻涌“是我没能保护好你,如果当初你没有去…”

事情闹到这个地步,郑云龙进则无法接受周深爱上王晰,退则无法与风云立在同一战线维护集体的利益,阿云嘎又何尝不是

“已犯的错不能更改,我们能做的只有在这基础上加以弥补,这是你和嘎子爸教给我的道理”周深的眸子里映出火光“我对风云,永远保持忠心和热爱,因为它信任我,所以选择把兑换利益的机会交给我,因为它疼爱我,所以愿意宽恕我的过错,放我重新去爱,所以无论哪个选择都是对的”

“真是一张好巧的嘴”郑云龙松了眉眼,右手掐掐他柔软的脸蛋,周深一番话说的巧妙,像清风般吹走郑云龙堵在胸口的所有阴霾,不愿的情况下不是逼迫而是信任,愿意的情况下不是背叛而是疼爱,肯定了风云的两种做法,也间接给自己留了后路

“龙爸,谢谢你,我一直知道你很爱我”身下胸膛的起伏更加明显了,周深的脸颊紧贴着去听心跳声“这个情是替他求的,看在他诚心诚意交出鬼门的份上给次机会吧”

“终究是孩子长大了,有自己的想法”郑云龙宠溺地揉揉他的头,周深恃宠而骄地笑笑“不管多大都会听龙爸的话”

两人相视一笑,僵硬冰冷的气氛也随着温度逐渐溶解



(高级转场)



速冻的手擀面在锅里翻涌沸腾,张超盖上盖子,玻璃锅盖瞬间被水汽打的一片白,他舒口气把筷子放在一边,隔着过道看卧室里的蔡程昱

他这几天都会很忙,学着大人的样子与人打交道,也许这种日子会成为常态,不过…

张超望着那熟睡的侧脸,乖巧安稳中带着疲惫,软白的被子半掩到胸口,他今天一回来就累得倒头大睡,只脱了外层的西服外套,身上还穿着白天见人的白衬衫,他以后准备做风云的接班人,大概会越来越忙

手机屏幕亮起吸引了注意,界面上是订单的消息,张超的手指滑动点击完成,去年那枚戒指不吉利,他换了一枚新的打算重新求婚,距离他们周年纪念只剩几天,希望这次能够顺利

张超关掉火源揭开锅盖,用筷子挑着捞出面条,他以前不太会做饭,一些简单的吃食都是和蔡程昱学的,想着想着又想起了他们那不太愉快的初见

“他能干啥呀?”

“你不会说话就把嘴闭上!”

回忆重现在脑海,时间过得真快,当初两个互相反感的人如今竟然要共度余生

拖鞋落在地板上的声音打断了他的回忆,蔡程昱顺着味道找过来,腻乎乎地靠在门框上“超儿…”

“来的正巧,面好了”张超在剥水煮蛋

蔡程昱答应一声,径直走过来迎面抱住他,像只树袋熊似的搂着脖子,在张超脸颊上重重亲一口表示感谢,随后便去拿筷子

“等等”被亲的张超不甘示弱,先一步抢走筷子丢进水池,又快速揽住蔡程昱的窄腰,一个反身把他禁锢在墙上

“你要干吗?”蔡程昱后背贴墙,盯着张超近在咫尺的脸心跳加速

“这就完了?”

“那我再亲一下”说罢就捧起张超的脸,朝着嘴唇落下一吻“可以了吗…唔…”

张超的吻来的突然,一手揽着腰另一手不忘垫在他后脑,蔡程昱被他托着脑袋无处可逃,任凭湿热填满口腔,他奋力地回击着,企图让自己占到上风,攀比的小心思彻底惹怒张超,他低身把蔡程昱抗到肩上往卧室走“回头再给你煮一碗面,麻烦先让我吃饱”

“等等!等等…我明天还得早起…别…”




分割线


龙:到底是年轻人,累一天了还精力充沛

嘎(恼怒):看来还是不够累

评论(24)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