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鱼

一个说书的

《当周深是老云家的一员》囚笼篇23

不要上升真人!

OOC预警!

如有雷同 纯属巧合

黑道AU  小学生文笔 同性可婚可育 注意避雷!

多cp群像,沙雕狗血悬疑复仇言情多肉文

本集主深呼晰

好久没搞巨巨巨巨长的万字戏了,本集我就来整活了,又是你我都喜闻乐见的万字大戏(我写的很爽,希望诸位也能看的爽)

本集略血腥,有受伤场面,慎入!!!

本集涉及到的所有危险动作都禁止模仿!!!


“晰哥,来都来了,别那么早回去嘛”周深摇着王晰的胳膊软糯糯地撒娇

从刚开始受伤,王晰美其名曰养伤不让他出来,到现在怀孕又说养胎,让他好好待在家里别出来,今天难得出来一趟,周深当然要抓住机会多玩一会儿

可王晰哪能同意,外面危险重重,指不定风云或者周家的人就在哪里潜伏着观察他们

“不行,快点回去!”

“呜呜呜…晰哥…逛一会儿嘛”周深戏精上身扑在他怀里开始假哭“我每天无聊死了,家里的房子又空旷!又冷漠!我每天都是…”

“停停停!”王晰打住周深朗诵一般的语气,单说无聊这个事他就不服了,他真是生怕周深无聊,给他买各种书,各种乐器,各种有趣的新鲜的小玩意儿给他解闷,为了填补周深的社交需求,王晰还特地培训了仆人的情商,教他们怎么幽默的聊天,还要每人准备笑话逗周深开心,就是怕周深说无聊然后找理由往外跑,他现在居然敢跟我说无聊,鬼才信!

“不行,赶紧回去!”

“其实…不是我要去的”周深眼见这招不管用,就开始找其他理由,他一手抚向肚子,睁着亮晶晶的眼睛对王晰放光“是冬冬想去”

王晰:…

“真的!冬冬昨晚给我托梦,他说想要好看的小衣服,好看的小汽车和布娃娃,还要小猫图案的袜子!”

周深说的郑重其事,王晰听了完全不信“冬冬这个名字还是半小时前才诞生的”

“!晰哥…去嘛去嘛!”周深又开始搂着王晰的腰左右晃,他此刻真像个胡闹不愿意回家的熊孩子,让王晰看的直头疼“你刚说的这些我会叫人买回来”

“性质不一样的,随便买回来的哪有我们亲手挑的有诚意!对吧?冬冬”周深低头对着肚子说话,那语气就像是不去的话王晰就不是个好爸爸

反正本来也不是

王晰无奈的搓搓额头,又对上周深祈求的眼神,最后他重重的叹了一口气“你赢了”



为了安全起见,王晰挑了鬼门旗下的商场,起码到时候出了事动起手来还是自己人比较多,这商场也不算是鬼门的产业只能算是有投资,毕竟鬼门还是赌场和收债为主,

周深开心的像只小兔子,在婴儿用品专区来回窜,一会儿看看小衣服,一会儿挑挑小玩具,王晰完全相反,全程吊着胆子板起一张脸,鬼鬼祟祟地一路上都在观察四周,要不是身上的西装手表还算名贵,早就被售货员当成小偷踩点给报警了

“晰哥,你看这两个哪个好看?”周深拿着两双小鞋子举到王晰面前,王晰的心思不在这“都好看”

周深噘噘嘴,对王晰的态度很不满意“哼!你都没仔细看”

我哪还有心思看!知不知道我们现在多危险!你亲哥要杀你!你养父也虎视眈眈!指不定周围谁就是奸细。王晰没接话,心里越想越气,可看着周深一双忽闪忽闪的大眼睛又发不出火,他气得别过头不去看周深。你就像那叛逆期的小孩一样不听话,顶着一张无辜的脸各种气我!我一天天累死累活的保你,我容易吗我!

周深察觉到了王晰的不悦,悄悄地把手钻到他手心里,温热的触感填满了王晰的大掌“我知道错了,我们回去吧”

他的语气失落极了,垂着脑袋看着地上的瓷砖缝,如果是只兔子,那他现在一定是只难过到垂着耳朵的兔子

“我…我不是…我没那个意思”看着他难过的样子,王晰当头一盆冷水浇瞬间灭了头上的火,但不管他嘴上怎么语无伦次的解释,周深始终一动不动,低着头咬着嘴唇不说话

“我知道错了,你的话我都好好听,你挑的东西我都认真看,别生我气了好吗”王晰认真的认错,像极了吵架后反省自己的小男友

“这还差不错”周深语气有些傲娇,别过头抿着小嘴笑了笑,王晰温柔地揉揉他的脑袋,把他捧进怀里

他们好像真的成了一家人,王晰好久都没有这种感觉了,自从家里出事了之后,他便只剩下一个人了,这么多年的摸爬滚打,让他很少在人类身上再次感受到温暖,也许他自己也已经成了一匹野兽,挥动着锋利的爪牙对抗身边的尔虞我诈,残酷的环境使他不得不变得强大

王晰把卡递给售货员,让她把周深刚才看上的都包起来,又发消息通知几个手下一会儿直接拿了送到家里去,下完命令的王晰抬头寻找周深的身影,周深正和两个同样来购物的孕夫围在一起,三个人说说笑笑讨论着,其中一人的月份很大了,得有七八月,周深伸手摸摸他十分明显的孕肚,眼睛里的期待和羡慕快要撒出来,王晰站在原地看的入迷,周深是无意中闯入他领地的小兽,却成了他黑暗泥泞生活中唯一一束光


东西买的差不多,时间也差不多该回去了,王晰再心软也不会失了真的分寸,他讲了几句好话哄着周深快回去,就在他好说歹说周深终于同意回去时,一块巨大的广告牌吸引了周深的注意

广告牌设计的十分老土,大红大紫的玫瑰花围成了一个心形,上面还飘着“一生一世只爱你”“我要爱你一辈子”之类土掉牙的情话

周深好奇地牵着一万个不情愿的王晰走过去询问

售货员热情的讲解“这是正在进行搞活动,只要情侣站在广告牌前拍照,再购买特定商品就可以参与抽奖!奖品应有尽有!运气好的还可能会抽到现金,照片也会送给你们哦!”

周深听的心动不已,拉着王晰就往前凑,被王晰一把拉回

“等等,你刚刚说的购买特定商品,特定商品是什么?”

“奥!是我们这款新上市的,原价一千六百二十八,现在只要七百二十八的多功能热水壶!”售货员举起一个在手里娴熟地开始介绍

果不其然,王晰在心里白了一眼,他一下子就看穿了把戏,什么拍照抽奖!不都是为了骗你买东西吗,指不定滞销了多久的破水壶,找个噱头重新摆上来,再说了,这么丑的广告牌,我才不拍!

“听话,星星,咱们该回家了”王晰好声好气的劝

“去嘛去嘛,还有照片!还能抽奖!”周深拽着他的胳膊往那边拖,王晰奋力抵抗往回拖“不早了,我们快回去吧”

“不行!去嘛去嘛!”

“哪有情侣为了拍照还特地当冤大头买个热水壶!”

“你看明明有那么多人都在排队唉!”

“那一看就是托,咱家又不缺热水壶,听话!快回去!”

“可是还有照片!”

“你要想拍照,我请最好的摄影师,买最贵的相机,咱快回家行不行!”

“还能抽奖!还有现金!有钱不要白不要啊!”

人来人往都看着两人在这拉拉扯扯,王晰感觉脸上快挂不住了,要不是人多他早就一个手刀上去把他打昏,正好拉到医院里流产失忆一条龙

周深像极了一个死皮赖脸求着家长买玩具的熊孩子,把王晰气的心口直疼,回头一定去医院检查检查是不是被气出心梗了

最后王晰还是当了冤大头乖乖买了七百二十八块钱的热水壶,周深拿着兑换券高兴的在原地转圈圈,牵着王晰站在广告牌前咧着嘴比剪刀手

“右边这位男士,你笑一笑啊”看王晰板着张臭脸,拍照的工作人员忍不住提醒

tmd我刚被坑了七百多块钱,我哪还笑得出来!

王晰不得已在周深迫切的目光下挤出一个假笑

“好,要拍了啊,三!二!一!”

就在快门响起的前一秒,周深突然转过来亲上王晰的脸颊,王晰的假笑在这一秒转化为震惊

“拍好了吗?我看看!”周深兴冲冲的过去看照片,王晰脸上保持着刚才的表情,懵在原地没从刚才湿热的触感中走出来

“拍的还不错唉”

周深轻吻王晰的那一幕被巧妙的抓拍到,照片上是他青涩又精致的侧脸,像是下了凡的天使,闭着眼用自己的方式拯救人间,而这个突如其来的吻,让王晰错愕的表情也定格在照片,一双狐狸眼惊的老大,扬着眉毛张着嘴,震惊之余又带着一份羞怯

拍的真好看,并非摄像师有多么优秀,而是照片中的主角沉浸于幸福之中最本质的表现,这张照片也成了他们热恋中情到深处最好的留念

王晰盯着那张相片出神,直到周深甩着兑换券叫他一起去抽奖才回过神


“拜托拜托,让我手气好一点,拜托拜托”周深双手合十,在抽奖箱面前念念有词,祈祷着能抽到奖品

王晰不屑的一笑,就这种抽奖就是走个形式,大多数都是代金券之类的,还不是骗着你买更多东西

“恭喜!这位先生!您是今天第一位抽到现金的!”打脸来的太快,在王晰震惊的目光之中,售货员正在喜气洋洋的恭喜周深

“晰哥晰哥!快看!我抽到十块钱!”周深露着一排洁白整齐的牙齿过来“她说我可是第一个抽到现金的,嘿嘿嘿!我手气真是爆棚!”

爆棚吗?咱被坑了七百多,这十块连个零头都不到

王晰哭笑不得,摸着他的头陪笑道“真棒,星星太棒了”

周深心满意足的拿着钱对折起来,郑重其事塞进王晰西装的左侧口袋“我把十块钱送给你,把我今天的好运气也给你!”

周深的睫毛很长,从上面看更明显些,笑起来很漂亮,王晰看着他笑弯了的眼睛,他似乎很容易就能被满足,商场里抽到的十块钱,回家路上随手买的一束花,或是孕吐吐到胃出血时几句担忧的话,这些小小的事儿都能轻易的讨到周深的欢心

然而那只是王晰看到的,在周深眼里,商场里抽到的不仅十块钱,而是王晰对他小脾气的包容和放纵,回家路上买的花是王晰和他分离时的惦念和牵挂,孕吐时看似几句轻飘飘的话,可周深能感觉到王晰在担忧,在害怕,他的焦急万分的模样,他惊慌失措的模样,周深都一一刻在脑海

周深知道王晰爱他,但王晰不知道


时间已经过了中午,虽然只有短短半天,周深玩的十分过瘾,两人手牵手走回家路上,踏过街边国槐树的凉荫,张开手抚摸这专属于初夏的微风,周深挽着王晰的手臂和他黏在一起“晰哥?”

“嗯?”

“有你真好”

王晰伸手刮了下他的鼻梁“你才是…”

王晰话说到一半,周深的脸色突然一变,捂住嘴眼睛在周围寻找着,王晰知道这意味着什么,连忙也赶紧在周围搜索起来,两人现在位于街道上,想去人家店里借洗手间也快来不及

周深感觉到嘴里唾液极速地分泌,这是呕吐前的预兆,眼尖的他看到前面有个垃圾桶,还是那种半人高开盖式的垃圾桶,他赶紧小跑着奋力赶过去

幸好早上在医院已经吐过了,后来就再也没吃东西,空空的胃里只吐出了几口酸水,却也把周深折磨的厉害,喉头疯狂的痉挛着,胃酸把嗓子烧的针扎一般痛,等周深平静下来后已经吐的两眼发红

王晰一步也没离开他,抽出西装外套里装饰用的手帕,为他清理口鼻里的污秽,早上被王晰买回来的半瓶水还在周深背带牛仔裤的口袋里,那是周深打着不浪费的旗号给留下来的,没想到现在正派上用场

吐完后的周深像卸了力气一样两腿发软,王晰一边吐槽这破路上连个长椅都没有一边把周深扶到就近的公交站台坐下

站台上人不少,周深虚脱地坐在座位上,脑袋靠着王晰,王晰心疼的抚摸他苍白的小脸,来来往往的车上人流如织,这地方并不安全,王晰站起身来挡在周深面前,自己戴上了口罩,也拿出上次那顶白色的渔夫帽给周深戴上,这样可以最大程度不被别人看到脸

午后的街道被晒得发烫,漆黑的柏油马路飘起滚滚热浪,远处一家小卖部飘出烤肠的香味吸引了周深,现在的他饥肠辘辘,闻着焦香的烤肠直流口水

“我饿了”

“一会儿回家就吃饭了,我让厨娘煮了口蘑汤”

“可是我…”周深眼珠一滚望向远处的小卖部

王晰看出了他的心思“外面买的不卫生,咱回家吃”

吐累了的周深这次没有吵闹,乖乖的把脸埋在王晰肚子上“好吧”

就在王晰感叹周深终于听话了一回时,手机突然响了,司机在另一边向他汇报,前面的路出了车祸造成堵车,至少要四十分钟才能赶过来,王晰越听脸越黑,老天爷成心跟他对着干,他低头看到了周深那重新燃起希望的眼神,很明显,刚才的通话内容他已经听到了

王晰手掌扶在额头,周深把下巴硌在他肚子上,渴求的看着他撒娇“晰哥,我好饿啊”

王晰:…

“晰哥,烤肠好香啊”

王晰:…

“晰哥,冬冬说他也想吃烤肠”

王晰:你赢了,我错了,我就是上辈子欠你的

“那你在这乖乖的等着我啊”

周深一看烤肠有戏立刻点着头答应

“不许乱跑啊,不许跟过来啊”王晰两步一回头的叮嘱周深

周深不知情也就算了,可现在多危险他心里明镜似的,周浅好久没有动静,风云也逐渐复苏,虽然他躲到了比较远的南城区,但也不能保证他们不会找过来


小卖部的门口堆放着各种成箱的瓶装饮料,往里走两步就看到电扇底下放了张躺椅,上面躺的应该是老板,他脸上盖了张报纸,两手插在一起正守在门口睡午觉,售货员穿着印有店名logo的红色围裙,在王晰来之前也在用手撑着头打盹

“两根烤肠”王晰指着烤肠机上旋转的烤肠

“一共八元”

王晰嘴上应着,掏手机的手却碰到了周深塞给他的那张十元纸币,正好,今天这十块钱也不白抽,王晰递上那张纸币

“找您两块”售货员拿出两枚硬币

“谢谢”


“王总,别来无恙啊”

就在王晰还差一步就迈出门时,躺椅上的老板发出一个熟悉的声音,他慵懒的伸了个懒腰,拿掉了盖在头上的报纸

居然是郑云龙!

只见他一脸恭候多时的得意表情,迈开长腿一步步向着王晰逼近

郑云龙为什么会在这!他有没有看到周深!他是不是已经派人去抓周深了

王晰背后顿时炸起一片冷汗,两腿僵硬的一动不动,他极力的控制自己不去看周深,不然这一眼就足以暴露他的位置

“王总大驾光临,让我这小店蓬荜生辉啊”郑云龙拿走王晰手里的一根烤肠,悠闲地递到嘴边咬了一口

售货员已经很有眼色的去拉上门,这一举动倒是让王晰松了一口气,起码郑云龙是没有看到周深的

郑云龙吃完这根烤肠随手扔掉竹签,右手从容的伸到王晰的口袋里拿走他的手机,举在面前装作端详,又突然手一松,手机受重力自由落体,连后盖带前屏一起摔裂,郑云龙在断他后路“风云准备了好酒好茶,跟我过去坐坐吧”

现在千万不能出动静,一旦有了乱子,一百米外周深说不定会赶过来看热闹,到时候就被郑云龙直接抓个正着“言重了,本来不该拒绝您的好意,可王某还有要事缠身,不如改天…”

郑云龙抬起92式指着王晰打断他的话,他现在天天恨不得住在南城区,可算是把王晰蹲着了“用不着改天,我可有太多话想跟您聊了”



王晰被塞进郑云龙的越野吉普车,一条两指粗的麻绳把他的脖子勒在后座的颈枕上,他两只手都被反绑住,蒙着眼,整个人被禁锢地动弹不得,这套家伙什本来是郑云龙平时抓逃犯用的,今天正好让王晰赶上了

郑云龙没有带着他从正门出去,而是从货店的通向后面的暗门上的车,他是担心正门会被王晰埋伏的人手发现,毕竟王晰敢选南城就一定把南城摸透了,没想到聪明反被聪明误的合了王晰的心意,精准的错过了距离只有一百米外的周深

“现在没有别人了,我抓你是为了什么不用我多说了吧”郑云龙语气轻松,耐着性子询问“你要是老老实实说,我说不定还能留你个全尸”

王晰坐在后座上感受着车子的移动默不作声,手上的绳子太细了,郑云龙自然是怎么难受怎么绑,纤细坚硬的绳子缠得他手腕生疼

“周深呢?”见他不搭话,郑云龙主动挑破了那层窗户纸,直白的质问周深的下落,他等这一天已经等了太久了,这次无论如何都要把周深找回来

空气安静的很,王晰坐在那里没有一点要开口的样子,郑云龙的怒火像是打在轻飘飘的棉花上,前方胡乱变道的车让更加烦躁“我问你周深呢!!”

郑云龙声嘶力竭地呼喊换来的依旧是王晰的沉默,他心里升起一种莫名的不安感,难不成…

“问你话呢!聋了还是哑了!”郑云龙的耐心很快被消磨殆尽,他烦躁地不停按喇叭驱散周围的车,车速也越来越快,

“死了”

“什么?”短短两个字让郑云龙心脏一抽,猛得踩住刹车,差一点追尾了等红灯的车流

王晰受惯性向前一闪,粗壮的麻绳狠狠的吊了下脖子,留下一圈泛红的印记“我说他死了”

郑云龙不可思议地从后视镜上看着王晰,黑色的布条蒙住他的眼睛,露出的下半张脸充满了不屑,郑云龙呼吸越来越沉重,一种难以压制的情绪在他心里翻涌“别跟我耍花招”

“信不信由你”王晰发出一声清晰的冷哼,嘴角勾起弧度,街边的树影一个接一个的透过玻璃窗划过他肩膀,车子重新移动,王晰在心里重重的松了一口气

从南城区会回风云有两条路可以走,一条因为车祸造成堵车,郑云龙一定会选另一条,刚才的小卖部是坐东朝西,所以后门也是朝东的,想要从这条可走的路回风云就一定会路过周深所在的那个公交站台,只要算准时间,在那个时间点让郑云龙分心,他就不会注意到十字路口上坐在公交站牌下的周深

这个看似缜密的计划其实充满了漏洞,首先要保证周深依旧待在原地,一旦他走动或者在孕吐,那整个计划都会崩坏,其次,到十字路口的时间一定到读准,时间太早或太晚都会让郑云龙注意到周深,最后就是保证外界不会出现什么意外,比如堵车或者车祸,任何会造成人员聚集的情况都会导致周深的暴露,王晰在心里庆幸老天爷终于眷顾他一回

能在短时间内构思出相对周密的计划,对时间的把控,对心理的操纵,一切天时地利人和让郑云龙和周深擦肩而过,绝不是只靠着上天所赐的运气

王晰心有余悸,手上的冷汗出了一层又一层,直到这条路彻底走完才稍稍松了一口气,郑云龙心里是不信王晰会杀周深,可不管他再怎么问,王晰的嘴都像被粘住了一样再不出声



“下来!”

郑云龙粗鲁地把王晰拽下车,抬腿狠狠地一脚把他踹翻在地

布条被扯下,突如其来的阳光刺痛王晰的双眼,郑云龙或许是被他的态度气到了,提前把他带下车审问,王晰听到汩汩地流水声抬头环顾四周,这是一处僻静的桥底,旁边淌着一条几十米宽的大河,阵阵凉意驱赶了燥热,周围全都是叫不出名字的高树,从武力上来讲,郑云龙有绝对的优势,何况王晰现在被捆起来,这么个鸟不拉屎的地方,他想跑就直接一枪解决了顺手扔河里

“说说吧,你把周深藏哪了?”郑云龙从车里拎出一个小马扎坐下,居高临下地看着跪在地上的王晰

底下粗糙的大颗石子磨得膝盖火辣辣的疼,王晰抬脸对上郑云龙的双眼“你这人真有意思,我说了你又不信”

蹦!

郑云龙冷着脸毫不忌讳的对着天空开了一枪,这是警告“我再问一遍!周深呢!”

“你今天会放我回去吗?”

“你要是交出周深再跪地求饶,我会给你个全尸”

“哈,那不就得了”

郑云龙蹙起眉毛察觉到不对劲“你什么意思”

“不瞒您说,只要我失踪六个小时以上,我安排的人就会直接杀了周深,您说…他算不算死了?”王晰狡黠的双眼看着他,语气十分自在,似乎是一点也不觉得郑云龙会把他怎么样

郑云龙当场火冒三丈一脚蹬在他胸口,直接把王晰踹出两米“你个王八蛋!”

王晰喉咙一腥引得一阵咳嗽,他仰躺在地上哈哈大笑“咳…你猜我今天如果能回去…会不会把你打我的这些…咳咳…都还给周深!”

“你敢!!”郑云龙揪着王晰的领子,他那满不在乎又得意洋洋的嘴脸真想让人来上几拳“我最后再给你一次机会,周深在哪!”

郑云龙几乎是咬着牙说出的这句话,王晰咽了咽嘴里的沫子规避了这个问题“你不知道吧…周深刚到我手里的时候,被我吊在梁上饿了三天,可怜的小人瘦的皮包骨,他求着我给口饭吃,我把他送到赌场接客,那儿的好吃的也可以填饱肚子”

“王晰!!!!”郑云龙掐着他的脖子怒吼,愤怒地粗气喷在王晰脸上,他额头暴起一根根青筋,眼睛瞪的快要裂开,脑海里全都是周深被凌辱的画面“我要杀了你!!!”

“好啊,杀了我你明天就能见到周深了,只不过…只有脑袋而已…哈哈哈哈哈”

“你这个王八蛋!!!!!”王晰衬衫上前两个纽扣都被郑云龙攥得掉下来,郑云龙强压着把王晰碎尸万段的想法,他的话不能全不信,也不能不信,如果王晰说的是真的,说明周深现在还活着,他在激怒自己,不能冲动,千万不能冲动

“上次真是可惜啊,他都跑到风云家门口了还被我抓回来,为了惩罚他偷偷跑掉,我挖了他一边的膝盖骨,扔到地下室饿了两天,等再看的时候,伤口已经腐烂生蛆,整条腿都被截肢…”

“啊!!!!!!!!!”听到自己心爱的孩子被欺负成这样,加上王晰那戏谑的挑衅彻底把郑云龙逼疯了,王晰的脸在他面前慢慢变形,这不是人,这分明是魔鬼,郑云龙嘴唇跟着身体一起剧烈的颤抖,瞪圆了的眼睛里飘着一层泪水,他咬牙切齿地用92式的枪口凶狠的戳在王晰太阳穴上,力气大的像是像是要扎进他脑袋里,颤抖的食指几次放在扳机上但终究还是没按下去

郑云龙怒吼一声,抡起拳头愤恨的砸在王晰脸边的粗石子上,他被气得头脑发蒙,他感受不到疼痛般继续一拳一拳的捶在锋利的石子上,想象着这每一拳都是打在王晰脸上的,他用这种方式来发泄那些心里的无能为力,直到关节被扎得血肉模糊,夹杂着些细碎的石沫,猩红的鲜血顺着指尖往下滴

“起来!上车”郑云龙打了很久才缓缓站起来,和上次那个没能救回周深的雨夜里一样无力

王晰也卸下戏谑的表情,不动声色地松了一口气,他赌对了,郑云龙不明真相,只要他的话说得越狠,越能证明他话的真实性,郑云龙就越不敢杀他



郑云龙带着王晰疯狂地往风云赶,路上能超车就绝对不等着,发动机轰隆隆响着,郑云龙靠着飞快的车速继续发泄怒火

王晰表面淡定,心里确是焦急万分,已经和周深分开将近三个小时了,他找不到自己会怎么办?他会不会去那个小卖部找自己,那个店员认不认识周深?这个几率目前看来还很小,毕竟从郑云龙的愤怒值来看,他还不知道这件事,风云和周家的眼线会不会发现周深?他现在就坐在人流密集的公交站台,王晰在心里捏着一把冷汗

他的双眼又被蒙起来,只不过这次他是躺在后座,两条长腿只能蜷缩起来才能放的下,郑云龙没再问他任何问题,一来王晰再说什么挑衅的话,他一定会控制不住杀了王晰,二来现在距离六个小时还早,等到了风云打上一针吐真剂说不定就能问出什么了

车子正行驶在高架桥上,炽热的阳光照在郑云龙发红的眼里,车里开了很重的冷气,用来缓解他急躁的情绪,等着吧,王晰,等找到了周深我一定让你生不如死!

咔哒!

就在郑云龙满心想着怎么弄死王晰的时候,后边响起了一个奇怪的响声,郑云龙惊愕的回头看,只见王晰不知道什么时候用什么办法解开了绳子,从这时速将近八十迈的车上一跃而下

“你疯了吗?!!!”郑云龙的话王晰已经听不到了,他眼睛还被蒙着,却能精准的用左侧肩膀先着地,肩膀承受着巨大的冲击力和摩擦力,西装外套和衬衫都被磨个稀烂,柏油路上被他擦出一道鲜红的血痕,王晰狼狈的在地上滚了几圈,来不及管钻心的剧痛迅速扯掉遮蔽视线的布条,敏捷的躲掉后面驶来的货车,站到高架桥边上,这是他唯一的机会

郑云龙不顾交通规则直接在路上掉头逆行回来,这条老奸巨猾的狐狸!

尽管郑云龙的反应很快了,但是王晰已经找准了一辆蓝色的厢式货车,从十几米高的桥上精准的跳进车厢上,着地的还是那个已经受了伤的左肩膀

“你妈的!!你个王八蛋!!”郑云龙气愤地跑下车站在桥边,对着已经被拉远的王晰一顿谩骂,下次就再没有这样好的机会了,王晰回去一定会把气撒在周深身上,郑云龙等来一辆双层巴士,也跟着从桥上跳下去,车子斜停在路上堵了后面的车,任凭后面的司机怎么按喇叭也不去挪动

王晰在货车上待了没多久就扳着反镜去敲司机的车门,他的肩膀再摔一次估计这条命也就交代在这了,司机被吓了一大跳,但还是停下车让王晰走,郑云龙就没那么幸运,巴士不到站点不停车,他只能看着王晰钻进人群里慢慢消失,气得他一跺脚叫黄子弘凡和方书剑带七堂五堂全体出来找人,下完命令的郑云龙才反应过来,为什么没早点叫他们

王晰也没好到哪里去,肩膀快被摔烂了,血肉裹着骨渣浸湿整个后背,他不敢先去医治,因为他和郑云龙说的也不全是假话,如果他失踪超六个小时,真的会有人去处死周深,这是周深刚到他手里时下的命令,因为后来一直把周深带在身边就没特地废除,他手机被郑云龙摔了,现在没有任何通讯工具,郑云龙如果不傻应该也想到派人来围堵他,现在他看路上每个人都很可疑,也不敢轻易借手机,可离鬼门最近的据点也要一个半小时,先不说过去的路上会不会被风云发现,他这身体能不能撑过去都是个问题

王晰跌跌撞撞的靠在公交站台上休息,也不知道周深那边怎么样了,王晰心里焦躁不安,身上各处也传来阵阵疼痛

对了!公交!

这条城际线可以坐到南城区,而且公交掩人耳目,总比他带着一身血在路上乱晃强得多,王晰想起买烤肠找零的两块钱,谢天谢地,它们还老老实实的躺在口袋里



尽管车上每个人都露出异样的眼光,但王晰已经管不了那么多了,身体上的疼痛和心理上的焦虑让他完全不在意外人的眼光,车上的人不算多也不算少,他挑了最后一排的略靠左的位置

从这到南城至少需要两个小时左右,这是建立在路上不出意外的情况下,再从离周深最近的站点下车到周深的位置大概需要十五分钟左右,不管怎么说,今天他肯定是能活着回去了,至于周深…

也不知道他怎么样,有没有再孕吐,会不会遇到坏人,会不会被风云或周家找到,如果是风云还好,如果是周家…

王晰的心脏猛得一疼忽地睁开眼,他迷迷糊糊险些昏过去

不会的,周浅这么久没动静了,他一定不会知道周深在哪的,王晰在心里不停地麻痹自己,把思路往周深不会遇害上想,周深人生地不熟,如果走动的话大概率会去小卖部找他,但从郑云龙的反应来看,周深应该是没有去过,可他也不记得回家的路,所以也一定不会有靠自己走回去的想法,电话的话,他从没给过周深任何的通讯设备,也没告诉过他自己的号码,所以即使周深借了电话也无能为力,王晰烦躁地抓着头发,坐在椅子上,绝望和崩溃的巨石对他反复碾压到快窒息,他时而皱眉时而咬牙,肩膀上洇出的鲜血染红了座椅,惹得周围人一阵白眼都离他远远的

车里的中央空调吹在他头上,街边的梧桐树投射出太阳的光斑,一下一下的晃在王晰眼里,这些年多少腥风血雨里走过来,什么风浪没见过,却都没有这次让人绝望

周深,你怎么样了,有没有担心,有没有害怕,是不是以为我不要你了,就快了,我就快到了,拜托了,千万不要有事



王晰是这一站第一个冲下车的,这个站点距离周深只有几百米,用跑的可以在十分钟内赶到

奔跑起来的风吹开他的头发,一顿一顿地加重他肩膀的剧痛,他迫不及待了,他的深深不能有事,他现在就要去找周深

日影西斜,紫红色的晚霞愈晚愈烈,早夏傍晚的街道上飞起不知名的小虫儿,王晰气喘吁吁的站在交通灯下,他距离周深只有一道斑马线,30秒的红灯在倒计时,对面的周深依旧安安静静地靠在站台上坐着

王晰看到他了,心里的一颗大石头终于放下,他不再狂奔,而是顺着人潮一起慢慢走过去,周深洁白的脸颊被美好的夕阳照的金灿灿,路边的国槐被吹落几粒落在他肩上,身边还放着那半瓶喝剩的矿泉水,他戴着白色的渔夫帽的脑袋靠在身后的宣传牌上

王晰不敢相信,整整五个小时,没有任何通讯设备,没有任何移动,他就这样在原地一直安安静静地等到现在

“周深!”王晰再也忍不住,两行热泪一滚,扑过去紧紧的抱住周深

“晰哥…”

“我回来晚了!我…我有点事,让你等这么久…”

周深回抱着他,却摸到了满手的鲜血“你怎么受伤了?”

“不打紧,你是不是生我气了,你有没有难受,你…”

“没有没有”周深又给了他一个宽慰的笑“我还以为你生我气不要我了呢”

王晰把他紧紧抱在怀里,恨不得融进自己身体“不会的,我永远不会不要深深的”

“深深是谁?”

!!!

王晰心跳加速,倒吸一口凉气,今天郑云龙在他面前周深周深的,导致他一见周深也叫顺口了

“没有…你听错了,我叫的是星星”王晰支支吾吾的辩解没有得到周深的满意,反倒是让他越来越怀疑“可你刚才过来时也叫了周深,周深是谁?是刚才那个深深吗?”

“不不是…我我…是…”本就受了伤的王晰现在脑袋更不清楚,只能听到血管动脉的突突地声响,他感觉自己就快要倒下了

“先回家…我一定会给你个解释”


分割线

我就是个披着沙雕皮的刀子精😂(dbq(滑跪)

评论(29)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