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鱼

一个说书的

《好吃不过饺子》09

不要上升真人!

OOC预警!


嫂子文诈尸更新


嘴碎的作者有话说:刚发现嫂子文鸽了两个多月,我错了,以后一定雨露均沾(滑跪)


清晨的阳光照在蔡程昱脸上,还没睡醒的他又贴了贴张超再次闭了眼,就在这时,一股焦香味飘来,蔡程昱又抬起鼻子闻了闻,确认是糊味后瞬间清醒,蹭得一下坐起来

不会是哪里着火了吧!?

蔡程昱左右查看屋内,好像没什么事,又连忙走出去打算看看外面

“你醒啦”龚子棋坐在火堆前叫住他

昨晚偷袭的野猪被扒了皮架在火上烤,油脂裹着皮肉滋滋地响,野猪血淋淋的内脏就摆在一边

“啊!!!!!!!”血腥的一幕吓得蔡程昱惊慌失色,连忙捂着眼睛躲回去

“对不住,对不住”龚子棋跑过去蹲在他身边,讨好似的捧过去一小块肉“没想到又吓到你了,我一大早起来想做了想和你赔罪,你尝尝”

看他一脸真诚,蔡程昱也不好发难,不过他手里烤黑的肉,真的是没食欲,可龚子棋还在期待地看着他

“我…我不太饿”蔡程昱试图拒绝

“你就尝一口,不然就是不原谅我”

蔡程昱和那块肉对视了十秒,最终叹了口气,伸手接过来

他平时吃的不说是山珍海味,也是精心制作,干柴的猪肉混着血腥味,没有椒盐调味压制,使得腥膻味在嘴里放大,这一口让他忍不住干呕出来

“哕…”蔡程昱敲了敲胸口“谢谢,你身体不好,还是留着你吃吧”

好心办坏事的龚子棋尴尬无比,把剩下的塞在嘴里嚼,明明挺好吃的呀,为何他不喜欢

“等等!什么味?”没等龚子棋嚼完,蔡程昱仔细闻了闻惊呼一声,龚子棋也停住嘴上的动作仔细闻着

“不好!”他突然想起来外面还点着火

野猪的油脂滴到火上,火苗窜的老高,整只猪都被烧起来了,枯树枝和猪油混在一起带着火舌四处蔓延,在这山林之中,如果火势真的大了,那他三个都将死无葬身之地

龚子棋过去捡了一根棍子敲,焦炭一般的猪被推翻在地上,蔡程昱捧着剩下的水泼过去

“用土!”龚子棋捧了地上的松土盖在火上,蔡程昱也有样学样

尘土扬的满天都是,加上火焰憋出的浓烟,两人被呛得一阵咳嗽,过了好一会儿才灭了火

蔡程昱抖着身上的土,不满地看着面前这个喜怒无常又冒冒失失的三弟,也许是察觉到了他审视的目光,龚子棋心虚地假装转身,本来想在他面前露一手,结果不仅失败了,给他的印象更不好了,仅剩的水全拿来灭火用了,蔡程昱看着空空的破缸发呆

“真是对不住,哈哈哈”龚子棋尬笑几声,接过他手里的破缸“我再去打点水来,你进去休息吧”

蔡程昱叹了口气“罢了,我跟你一起去吧”这不靠谱的三弟,万一在林子里迷路了回不来,蔡程昱还是决定和他一起去


(低级转场)


蔡程昱很记路,轻松地带着龚子棋来到了那条小溪,灰头土脸的龚子棋见了溪水就跳下去,拍打着水花肆意地往脸上泼

与他画风完全相反的蔡程昱静静蹲在水边,轻轻的洗净手脸,又挑了上游一处干净的水流舀上水,整个人如同这水流一样绵软温柔

“我再去摘些桃子”

“别走啊二嫂”龚子棋掀起水花冲着蔡程昱身上撩,大片带着泥沙的溪水浇在毫无防备的蔡程昱身上

“啊!你干吗!”他眼睛里进了泥水,不知所措地站在那用袖子擦,龚子棋见状也停下来,露着结实的胸膛走到他面前“哟!我不是有意的啊,来!我帮你吹吹”

蔡程昱被沙出眼泪,红红的眼眶盛着两颗黑白分明星星似的眼睛,泛着点点泪花望着龚子棋,龚子棋也不顾礼数,大胆地扶上他的肩膀,单薄的肩膀好像轻轻一捏就要碎了,蔡程昱眼睛酸疼酸疼的,只想着快点结束,也任由龚子棋把嘴唇伸过来

不停惹祸的龚子棋总算给了一点弥补,轻柔的帮蔡程昱吹眼睛,两张脸离得很近,他清楚地嗅到蔡程昱身上的香味,是他被高烧折磨的意识模糊时让他感到一份心安的香味

“好些了吗?”

“嗯,好多了”

龚子棋的指腹偷偷的在他肩膀上摩擦,专心揉眼睛的蔡程昱被占了便宜也不知道

“再吹一下”龚子棋抓住一切占便宜的机会,薄唇故意装作无意的触碰蔡程昱的眼皮

“天色不太好,我们快回去吧”发觉越了礼数的蔡程昱连忙找理由回去

他没说谎,天色确实不太好,黑色的云彩把天空盖了一层又一层,黑压压的滚动在天上,树木也被不小的风吹到左右摇晃,像画本子里大妖精要出来为祸人间前的架势,意识到不对的两人摘上些桃子就匆匆的往回走,回去路上龚子棋也自觉的端着破缸,让蔡程昱多休息一会儿

轰隆!

正在两人快步往回赶的时候,天空突然一声惊雷,两人同时被吓了一跳

“不好!快走!”

夏天的雨来的快,不一会儿豆大的雨点噼里啪啦的打下来,这场雨终究是躲不过

这都什么事儿!蔡程昱想想这一天发生的事欲哭无泪,抬着袖子盖在头上也顶不住密集的雨点

龚子棋到不觉得怎么,因为他刚下了水,身上本来就是湿的,他目光饶有兴致的盯着蔡程昱看,看他额前的刘海被打湿成一缕一缕的,刚被泥水弄脏的衣服也因祸得福被冲刷干净,举着两手毫无作用的去挡雨,还有那因为小跑累出的阵阵喘息

等回到破屋时蔡程昱全身被淋了个透,衣服紧贴在身上露着单薄的肩膀和窄腰,黑缎子似的长发散在身后,他抹抹脸上的水,就先蹲下查看张超的情况

还好,张超没事,还在平静的睡着,没有被雨淋到,也没有野兽来的痕迹

衣服湿透贴在皮肤上的感觉难受极了,蔡程昱也没想那么多,反正都是男人,一件一件地脱下后摊在草上试图晾干,让一边的龚子棋饱了眼福,白嫩的皮肤,细长的脖子,精致的蝴蝶骨,还有粉色的…

外面的大雨哗啦哗啦地下,风吹的树干东倒西歪,不时的有泥水从树枝们的门缝里刮进来,蔡程昱淋雨淋的浑身发冷,他背对着龚子棋躺下依偎住张超,从他身上获取暖洋洋的体温,外面雷声大作,疲惫的蔡程昱枕在张超臂弯里昏昏欲睡

就在他快要睡着的时候,又有一个温热的物体从他裸露的背上贴过来

“啊!”蔡程昱咻的一下弹开,躲到张超的另一边,原来是龚子棋也贴了过来“你你你你…你干嘛”

龚子棋看着他语无伦次的样子可爱极了,开口调戏道“嫂嫂好狠的心啊,你们两个凑在一块儿取暖,让我自己在一边受冻”

“不是啊…我…这这这…”蔡程昱摇着头不知道怎么解释,两只手撑在背后一点点往后退

“那…是为什么?”龚子棋隔着张超一下子靠近蔡程昱,两人面对着面,蔡程昱清楚的看到他瞳孔里自己的倒影龚子棋调笑着逼近“嗯?为什么?”

“滚…”

就在蔡程昱不知所措时,张超不知哪里来的力气坐起来,伸手把蔡程昱护在身后,双眼像只即将战斗的雄狮一般,死死的盯着龚子棋,其实他脑袋晕得很,看龚子棋都是晃的,但还是用尽力气挡在蔡程昱面前,他拿下盖在自己身上的那件外袍丢在龚子棋脸上“滚一边去…”

张超的言外之意再明显不过,不是说冷吗?那我给你件衣服,离我娘子远一点

“嘁!”龚子棋白了一眼,捡走了那件蔡程昱的外袍披在身上,又回到他的刚才的位置

张超伤口疼的发麻,两只手抖得厉害,用尽了力气拿干净的袖子帮他擦额头的水“冷不冷…”

蔡程昱快哭出来了,点点头又摇摇头,张超强撑着张开怀抱把他抱进怀里,轻吻冰凉的额头“别怕…我在…”

“嗯”蔡程昱贴进他怀里,和他一起慢慢躺下,外面雷电交加,紫色的闪电和轰隆隆的雷,有了张超他什么也不怕


分割线

蔡程昱:我真服了这个老六!干啥啥不行,吃啥啥不剩!

评论(7)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