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鱼

一个说书的

《当周深是老云家的一员》囚笼篇24

不要上升真人!

OOC预警!

如有雷同 纯属巧合

黑道AU  小学生文笔 同性可婚可育 注意避雷!

多cp群像,沙雕狗血悬疑复仇言情多肉文

本集云次方,虐心预警

话多的作者有话说:强烈建议在看本集时配着,早已经不写诗了的别来春半一起看(一定要听他唱的),虐感翻倍,代入感翻倍




别来春半,触目柔肠断。砌下落梅如雪乱,拂了一身还满。雁来音信无凭,路遥归梦难成,离恨恰如春草,更行更远还生(李煜《清平乐·别来春半》)



“哥…”方书剑和黄子弘凡进到阿云嘎病房一齐摇摇头

阿云嘎坐在病床上重重地叹了口气,入夏的他换了薄被盖住了孱弱的身体,几率本来就很渺茫,他没有抱太大希望,只是不知道这次会不会激怒王晰杀了周深

“我知道了,你们下去吧”阿云嘎指腹伸进额头上的纱布里摩挲,一圈一圈的纱布下是被闷到发红的皮肤

地上的两人欲言又止,互相对视了一眼后,黄子还是开了口“嘎子哥你去看看龙哥吧…他不太好”

阿云嘎的双眼因病痛的折磨而深深地凹陷,灰白的嘴唇抖了抖答应下来,郑云龙因为没保住周深一直都很自责,他拼了命的每天蹲在南城区,好不容易才抓到王晰,结果什么都没问出来就被他给跑了,这种希望被燃起又无情地被吹灭的感觉他能懂

他和郑云龙已经结婚十多年,对他再了解不过,郑云龙有了情绪很少会忍着,开心就是开心,难过就是难过,让人一眼就能看出心情


七堂的搏击训练基地,空旷的训练场回荡着沙袋被重击的回响,鲜血滚着珠地从拳袋上滑下,郑云龙手上白色的绑带已经被洇湿,每打一下脸上都跟着滴水,也不知是汗还是泪

“绒绒…”阿云嘎喉咙发腥,低沉的声音伴着沙哑叫住他

“嘎子…”郑云龙停下来凝望着他,脸上有些诧异“你怎么来了”

阿云嘎给了扶他过来的护士一个眼神,就脱离搀扶一点点走进来“我再不来你这双手还要吗”

郑云龙不知所措的动了动两手“找到了吗”见阿云嘎的反应郑云龙就已经明白了,他还是抱着一腔希望询问

“我会找到他的”

今天的月亮不圆满,缺了一半的月光穿过玻璃窗打在郑云龙身上,安静的空气里颤抖的呼吸声越来越大

郑云龙的双眼随着头一起垂下去,长得有些凌乱的头发贴在脸上遮盖不住他的失落

阿云嘎拖着消瘦的身体缓缓地往他身边走,长期的卧病在床让他的背膀不再那么挺拔,刚刚经历的穿刺手术折磨地他身体羸弱不堪,他踩着蓝色的塑料拖鞋站到郑云龙面前,看着他已经淌血还依旧紧握的双拳满眼心疼,低下腰捧起郑云龙两只伤痕累累的手“疼不疼”

“嘎子你看…外面的树都那么绿了”郑云龙早已感觉不到疼,如春雨浸湿过后般的氤氲眼眸盯着外面茂盛的梧桐树“深深走的时候还是冬天”

“对啊,深深走了也有半年了”

“五个月零二十六天…”郑云龙破碎的眼眸盛着水望向阿云嘎,自从那天后皑皑白雪盖住了郑云龙的整个世界再不见天日“我好久没见他了…连梦里也少了…”

阿云嘎别过头,双眼尽力地看别处来转移注意力不让泪水落下来,身上的病号服两天没换,刚才走来背后出的一排汗珠也被窗子里吹来的微风抚干,他牵起郑云龙的手坐到底下放着药箱的方凳上,一圈一圈地解开他手上被完全浸红的拳击绑带

“嘎子…”郑云龙的泪珠泡肿眼睛后一颗颗滚下,垂泪的样子比病重的阿云嘎还要脆弱百倍

“我在”阿云嘎夹起蘸了碘伏的棉球轻轻擦在他面目全非的手上

“王晰说深深少了条腿…”

阿云嘎擦药的手猛地一顿,又恢复了速度颤颤巍巍地继续擦拭,鼻音重的厉害“我养着他,等接回来给他做个义肢…”

“王晰不给他饭吃…还经常打他…”郑云龙一颗泪珠滴在他血污的手背上,蹭掉碘伏露出一道皮肤原本的颜色“嘎子…”

阿云嘎张开双臂“想哭就哭吧,我在呢”

“嘎子!!”悲伤是决堤的洪水,郑云龙疯了一样抱住他放声大哭“深深从来没有受过这种苦!他到咱家后就没再受过这种委屈!他在周家也没受过这种罪”郑云龙痛得肝肠寸断,两只手紧紧地抓着阿云嘎背后的衣衫,蓝条纹的病号服被染的红一块棕一块“嘎子!深深!我的深深!我的孩子!”

周深十六岁被蔡程昱捡回来,空洞地睁着一双眼睛,不爱笑也不爱说话,被风云一点点融化他冰冷的外壳,裸露出柔软温热的心,让他从一个冰冷的杀人机器,活成一个爱笑爱闹的正常孩子

阿云嘎咬着牙,酸涩的眼泪滴在郑云龙的肩膀上“深深一定会回来的!我一定会救他回来…”

“深深在那是不是经常想家…他是不是一直在等着我接他回家…”郑云龙俯在阿云嘎的肩膀上,眼珠向上看着天上的半个月亮“他是不是在想龙哥怎么还不来接我回家…”

“深深看到他的龙哥伤成这样一定会很难过的”阿云嘎哽咽地又捧起他的双手,冰冷的手掌托住他的指尖“听话,别再做伤害自己的事了,你还要留着力气去救深深回来呢”

可他们两个比谁都清楚,今天这一错过,周深回来的日子遥遥无期,悲伤无情地腐蚀着两人,从皮到骨一寸不落地侵占

晚风夹杂着梧桐树叶的气味送到两人面前,郑云龙像是听懂了又像是想到了别的事终于慢慢平静下来,两手从阿云嘎手里抽回,怅然若失地靠在他肩膀上,两人相互依偎着沐浴在凄冷的月光下

“你说深深会不会怪我”

阿云嘎颤动的眼泪被月光照亮,左手搭在郑云龙的肩膀“不会的,你已经尽力了,他那么懂事…他会明白的”

“深深太懂事了…”郑云龙情愿周深不那么懂事,能任性一点留在风云被保护“是我不好,没能好好保护他”

“不是你的错,我一定会救他回来”

“深深什么时候能回来啊,我买桃子了…商店的桃子降价了,再不吃就不应季了…”



分割线

本集是极少字数不到两千五以上的,因为我觉得再加别的剧情会破坏它的氛围

《清平乐·别来春半》是南唐后主李煜为思念其弟李从善所作,从善被宋扣留于汴京不得归,李煜望着院里过半的春天柔肠寸断,思念着回不来的弟弟惆怅满满


我在某音无意中刷到了这首歌,想着一边听一边写渲染一下悲伤的气氛,觉得词很美就又查了背景,才发现和这一集适配度这么高,然后我emo到后半夜4点都睡不着,我不是被我虐到了,我是被李煜虐到了😭😭😭

评论(26)

热度(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