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鱼

一个说书的

《当周深是老云家的一员》囚笼篇15

不要上升真人!

OOC预警!

如有雷同 纯属巧合

黑道AU  小学生文笔 同性可婚可育 注意避雷!

多cp群像,沙雕狗血悬疑复仇言情多肉文

本章主老云家,小凡高,略虐,略恶心

(直接看置顶,不是车,但是放不出来)


“今天最后一波了,搞完收工”黄子说着把手里的一沓资料放在桌上,对面的张超吃着盒饭没抬头,只用一个简单的嗯来回应他

黄子张开手伸个懒腰,肩膀处的关节咯咯响“怎么样?你那边?”

“挺好的,有几个还有狙击的底子,到时候可以重点培养”张超吃空了盒饭擦擦嘴“你那边呢?棘手吗”

“害,我是谁?想要震他们还不简单?”

“行,过了这几天高峰期就能轻松点”

“蔡蔡好点没?”

黄子不问还好,这一问张超噗嗤一声笑出来“哈哈哈哈,别提了”

他这一笑,黄子更加好奇“咋了?别卖关子,快说!”

“哈哈哈哈哈,他不服没活干天天养伤,吵着要嘎子哥给他任务,哈哈哈哈哈”

“你说完再笑!”

“嘎子哥说…哈哈哈,他说…哈哈哈人员分配那边缺人,还轻松不累…哈哈哈哈”

“所以这有什么好笑的?”

“不是…接着听我说…哈哈哈…蔡蔡以为是啥大任务兴冲冲去了,结果任务地点是七堂宿舍楼…哈哈哈…任务是监督人员住宿登记,就是坐在楼下登信息发钥匙,顺便解决热水器和马桶堵了的问题,哈哈哈哈,蔡蔡脸都绿了…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嘎…他成宿管了”

“哈哈哈对哈哈哈哈”

两人想象着蔡程昱满脸不服的样子笑得前仰后合,这时候张超手机响了

对面是方书剑“别笑了,你男人赌气绝食,快过来哄哄”



七堂宿舍楼的管理室窗口前排着几个零零散散的人,管理室里的其他人都在忙活,蔡程昱坐在铁床上一脸愤恨的插着手,他二次骨折的右腿搭在床上,名义上是让蔡程昱来监督,实际上是阿云嘎受不了他的软磨硬泡,给他换个地方继续养伤

“吃点吧,你饿坏了更没办法出任务”方书剑把桌上的盒子递到蔡程昱面前

“不吃”蔡程昱耍气地扭过头,天天在医院都快憋坏了,好不容易有任务,结果竟然是让他来做宿管

“谁把我们蔡大少爷气的饭都不吃了?”张超终于赶来,身后还跟着来看热闹的黄子弘凡

“超儿你快劝劝嘎子哥,我在这坐了一天啥也没干,这和在医院里有什么区别”

“听到了吗?嘎子哥,我替蔡蔡劝你”黄子手里举着电话,另一头是阿云嘎“蔡程昱!要么好好接受任务,要么回医院养伤,你自己选!”

黄子弘凡还特地开了免提,让所有人都听到,蔡程昱听了脸色更难看“我不管!给我换个任务!我不要在这!”

那头的阿云嘎叹了口气“听话,再等两星期,不复发的话就给你派任务,好吗”软下来的语气让蔡程昱也不能再说什么,只能悻悻地答应一声

“哥也是担心你,你每天过得这么悠闲我都羡慕死了”

“那你休息,我替你去”

“拉倒吧”黄子收起挂了的电话,眼神瞟到了桌上的塑料餐盒,一打开,里面是炖的虎皮鸡爪,红润酱红的色泽,香味瞬间就溢出来,黄子瞠目结舌“我去!你的盒饭怎么档次这么高”

“这不是盒饭,龙哥听说他不好好吃饭,亲手做了让我送过来”

这虎皮凤爪要先炸后卤,首先在炸上十分考验手艺,手生的人不仅炸不出虎皮,热油溅的到处都是,整个厨房都是灾难现场,炸好还要泡上两个小时,可谓是费时费力,最后放上秘制的调料小火慢卤40分钟,郑云龙还算老手,不怕麻烦的做了一大锅来哄蔡程昱

“蔡蔡,你不吃我们替你吃”黄子和方书剑举着筷子晃两下,说完就一人夹起一个塞到嘴里

“不行!那是龙哥给我的”蔡程昱也扑过去夹起一个,他已经绝食一天了,肚子早就饿的咕咕叫,几个人狼吞虎咽的哄抢鸡爪,没抢到筷子的张超直接上手

糯叽叽的鸡爪一碰就脱骨,嚼在嘴里香软Q弹,又甜又辣的口味,众人享受着嘬肉的乐趣,好吃到连骨头都想一起咽下去

“咚咚咚”有人在敲门

几个人吃的满脸都是酱汁,只有黄子意犹未尽的嗦着手指喊了一声“谁啊?”

门外是前来报告的属下“堂主,有个新人要求见你”

四个人对视一眼,快速收拾了桌子上的残局抹抹嘴“进来说”

是五堂的人“他说他是鬼门的,要求见堂主”

鬼门的?!虽说也有从鬼门跳槽过来的,但是这样一上来就要求见堂主的还是头一个

“人在哪?”

“我带来了”


(低级转场)


刀疤脸默默地跟着风云的人走,以前仗着王晰的势过的好日子也到头了,这些年他得罪了不少人,现在北场被抛弃,鬼门是不能待了,得趁着热乎赶紧找下家

屋子拉着窗帘,黄色的灯泡摇曳在头顶,刀疤脸在带领下进到一个房间,正中间摆了四个椅子,坐在上面的是四张年轻的面孔,最中间的打量起来最成熟,最左边的一个戴耳钉卷头发,最右边的用一件黑色外套盖在腿上,他们身后占着十来个人,这种场面刀疤脸也算见多了

“诸位堂主好”他拱手和四个人问好

还算懂规矩

方书剑放下翘着的腿,双眼凝视着他“你说要见我,什么事”

“在下不才,是北场前主管,可是王晰他简直没有人性,我看不过去,打算弃暗投明来风云”

刀疤脸直奔主题,四个人不约而同的皱了眉,这话假的连黄子弘凡都能听出不对劲

“你不知道风云是鬼门的死敌?”

“知道”

“那你还敢来?”

“我作为前北场主管,有些事我想诸位会感兴趣的”

这话有意思,王晰统管东北两场,他先表明了立场,又展示出他的作用,阿云嘎在黄子的手机里听的清清楚楚“问问他,什么用处”

耳机里传来阿云嘎的命令,方书剑开口道“说来听听”

刀疤脸得意的笑了笑“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我这脑子里的信息说不定能让风云绊倒鬼门”

“你想要什么?”

“我要的也不多,首先,我先见见家主”

“笑话?家主也是你说见就见的?”

“那我作为前主管,在风云做个堂主不过分吧”刀疤脸自以为拿捏了众人的心思,就拿出他平时在鬼门的嚣张气焰

“谁知道你是不是进来骗吃骗喝的!来人!把他给我打出去!”黄子怒喝一声,身后几个人立刻举着棍子上前

“等等!等等!”眼瞅着棍子就要落在身上,刀疤脸乱了阵脚“王晰和余笛关系不好!他在鬼门…在鬼门也有不少人不服他…啊…别打”

炸出来了,四个人相视一笑,张超伸手示意小弟停手“继续说”

刀疤男虽然不似刚才得意,但脸上还是从容的表情,因为这帮人起码信了他,他就有机会继续爬“让我见家主,我有好多他感兴趣的事”

四个人都没发话,静静等着阿云嘎的命令,阿云嘎思索片刻,他非要见自己,难不成…“有可能是探子,先关起来”

“来人,先带他下去”

“等等!我说的都是真话…我…”刀疤脸还没说完就被拖下去了

“王晰和余笛不和?”

“不好说,余笛一直对外宣称避世,谁知道他是不是在憋大招”

“这人肯定是有什么理由在北场待不下去了才打算来咱家求庇护”

几个人就此讨论起来,阿云嘎低头沉思,那人语气不像编的,起码是有真话,风云一定是出了什么变动,如果王晰和余笛不和,那为什么余笛舍得把鬼门一半交给王晰打理,这件事有蹊跷

“我已经通知小四月了,天不早,你们早点休息”

“是”

黄子弘凡在阿云嘎的嘱咐下挂断了电话,他抬手看了看时间,高杨也差不多回来了

“内啥,剩下的鸡爪我拿走了啊,带回去给我小羊尝尝”


(低级转场)


晚风吹的树叶哗啦啦,高杨踏着夜色回来,今天的工作还算顺利,他的数学还能用上,风云的财务不难打理

他也算真正融入进来,几个兄弟对他照顾有加,两个哥哥也没有提防他,还有对他好到没话说的黄子弘凡,高杨口罩里的嘴角欣喜的笑笑,不过鬼门还不知道他活着,如果知道了…

罢了,不想了,高杨摇摇头走进宿舍楼,可下一秒他就被眼前的一幕惊得起了一身冷汗

刀疤脸正被几个小弟推搡着往前走

北场主管?!!!

高杨认出了他,直接愣在原地,他为什么会在这!他来干什么?有东西压在胸口,高杨感觉呼吸越来越困难,全身泛着鸡皮疙瘩,这张脸…是他拼了命想忘掉却怎么也忘不掉的脸,黑色口罩里被哈了一层水汽,高杨的牙齿咯咯地打颤

“小羊!”

“啊!”高杨直接跳起来,黄子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他身后,一巴掌拍在了他肩膀上

“对不起对不起,吓到你了”眼见高杨脸色不好黄子赶紧道歉,没想到高杨反应这么激烈

高杨瞳仁颤抖,胸口剧烈的起伏,眼神一直跟着刀疤脸,直到他被推进一间屋子看不见了为止

“你认识?”黄子顺着高杨的目光看过去

高杨没有回答,只是木然的摇摇头

“你怎么了?脸色好差?”黄子以为他是累到了,拎起手里的虎皮鸡爪晃了晃“看!我给你留了好吃的”

“谢…谢谢”高杨都舌头僵住了,发音很奇怪,还不自觉的打了个冷颤

“是累了吗?那我们回去”黄子牵起他的手,他的手心满是虚汗,冰凉的指尖让黄子一愣,随即把高杨的僵硬的手指握在手心

高杨屏蔽了外界信息,为什么?他为什么会在这?他为什么要来…

痛苦的回忆涌上脑海,脚上像灌了铅一样,每一步都走的极为艰难,他垂下的眼睑抬起来看着黄子弘凡,如果…如果他知道我以前的事,还会对我这么好吗,少年的侧脸很好看,牵着他的手温暖厚实,还不时地回头望着他笑笑,露出一排洁白整齐的牙齿

高杨看到了黄子弘凡眼里溢出来的爱意,却没有勇气去承受


“阿羊,你可要好好尝尝!我龙哥的手艺真不是盖的!”一进门黄子就迫不及待的打开餐盒,里面放着七八个虎皮鸡爪

高杨嘴里又苦又涩,根本没有胃口吃任何东西,黄子看他不动,主动撕开一次性筷子夹起一个放在高杨嘴边“来!张嘴!”

(在置顶)


分割线

我知道大家心疼阿羊,所以下集就给他报仇好不好



我爱你,重要的是你,而不是什么样的你

👆🏻这是我真的收到过的一句情话


评论(15)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