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鱼

一个说书的

《当周深是老云家的一员》决战篇13

不要上升真人!

OOC预警!

如有雷同 纯属巧合

黑道AU  小学生文笔 同性可婚可育 注意避雷!

多cp群像,沙雕狗血悬疑复仇言情多肉文




本集,勇敢猫猫,不会恐高

飞机那段是我瞎掰的,我也没坐过直升机

主深呼晰,甜

副双一,甜




“降!降!好,停!”

一个指挥人员拿着警示棒调动天上的直升机,通体黑色的机身缓缓停在地面,螺旋桨打散飞雪卷起一阵气流,吹的人头发与衣角齐飞

“好了,我得先走了”周深两手插兜回头与目瞪口呆的王晰告别,转身迈上直升机

“等等!”王晰从惊讶中抽出神,站在机舱前阻拦“还下着雪呢,这么差的天气坐飞机多危险,你…你不要命了?”

“命我当然要,可这是回名都最快的方式”风云只留给他从上京回去的时间,却不知他在盛天,回名都需要先跨北海再过上京,等他回去估计黄花菜都凉了

“下雪的是盛天,只要过了这一段就不会有危险”周深安慰似的拨掉王晰头顶的积雪

“可是…可是我…”我还有话想对你说

“别担心,我也不会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他接过降噪耳机带上,手掌伸到外面试探风速“要不然…你和我一起?”

王晰:Σ( ° △ °|||)︴


王晰确实是第一次坐直升机,他两手悄悄抓着座椅强装镇定,眼睛偷瞄着淡定的周深,本着不服输的心态吐口气把手松开,措辞那些没说出口的话“其实我…哎!哎…”

他还没开口,迎面一个气流吹得整个机身后仰,王晰受惯性往周深身上倒,眼睛透过空荡荡的玻璃看到天上的落雪,耳边是螺旋桨运作声

“别紧张”周深主动握住他的手十指相扣,王晰手心的汗渐渐晕染,前侧全包式的透明玻璃看得人腿软“闭上眼”

“嗯?”

“闭上眼睛,我叫你睁开再睁”

王晰听话闭眼,大脑感知着摇晃的机身,螺旋桨的声音变大,似乎是起飞了,周深的手轻轻握着,指腹摩挲在他手背的疤痕上“可以了”

等王晰睁开眼时机身已经平稳,眼前的光景已经从水泥地面换成了大海,天上的雪花小到肉眼不可见,只能听到它们打在玻璃上的沙沙声

周深将另一只手也牵过去“别紧张,第一次都会害怕”

“我没有”王晰嘴上反驳着,另一只空手紧紧抓着安全带不放“我只是担心飞机会不会出事,毕竟你也在…”

“既然我能这么做就一定有把握,相信我”周深弯下眼眸,笑出犬齿表露自信,与担忧恐惧的王晰形成鲜明的对比

海面汹涌,卷着波涛一片黑,直升机的速度极快,像只巨型飞鸟穿梭天空

“没有,我真不是怕”王晰的目光定在周深身上不肯挪动,手也不肯松,周深看着他的窘迫,心里冉冉升起了恶趣味“真不怕?”

“真不怕”他嘴硬地摇摇头

“那就好说了,总部叫我回去一定是有急事,加速!”

“是”

“等等…别…”

直升机的速度逐渐提高,远处的陆地不断放大,码头上的候鸟都看的一清二楚,驾驶员是懂周深心思的,故意带转弯又开到飞快,上京蒙蒙的太阳照在王晰不安的脸上,他吞吞口水凑到周深耳边呢喃着讨饶“周当家的也要为自己考虑,如果路上出了事云总肯定会心疼”

他声音轻到只有周深听得清,手掌上虚汗一层又一层,始作俑者周当家笑得合不拢嘴,食指勾起顺着王晰的下颚线滑动“你怕了?”

被调戏的王晰脸发红,他很后悔跟来却别无他法,讨好中带着倔强“当然不是…”

“加速!”

“别别别…”




(高级转场)



“你真的确定要这么做吗?”

“确定以及肯定”

对面的蔡程昱目光坚毅,朝着阿云嘎一字一句的说

“一定要这几天吗?可不可以再等等?”这几天最忙,阿云嘎低着头,手上厚厚的报表说明他话的真实性

蔡程昱微微摇头“错过就没意义了,我是认真的”

“那…”阿云嘎合上手中的表格放在桌面,抬起脸给出鼓励的笑容“祝你成功”




(高级转场)




陆运需要三个多小时的路程,周深只用了一个多小时就回了名都,眼看飞机即将落地,他麻利地解开安全带摘下耳机“我得先走了,不确定几点结束,你不用等我”

随后便抛下了腿软的王晰头也不回得跑开了

消息是以总部的名义发出,路上周深也询问过事件是否紧急,可是总部只说等人齐了再说,想必是件不急却很重要的事

王晰刚和他约会应该没有时间作妖,所以这件事大概率和鬼门无关,难道是又出了新的对家?还是周浅诈尸了?

周深脑补了所有他能想到的可能,急匆匆迈上了直通顶层的电梯,先看看再说吧


“什么事?”

他推开总部会议室的大门,噗通一声坐到椅子上,座椅上坐着其它兄弟们,梁朋杰的脖子上还挂着颈枕,棉服里面的睡衣露出领子,贾凡像是逛街到一半被赶过来,桌上还摆着他没吃完被打包的蛋糕,黄子和高杨并排坐着平复呼吸,看来他们也是刚到

风云的内部会议居然叫了高杨,再次证明了这件事的不同寻常,几人面面相觑,直到最后一个方书剑到达

“我来晚了,不好意思”他像周深一样飞速坐在椅子上,两颊冻得发红,仰头靠在椅背上顺气

见人到齐了,一直没说话的张超起身,绕过桌子缓缓站在最前面郑重其事“今天叫大家来主要是有件事相求”

“是你叫我们来的”

“对”

“什么事?”

被众人盯着的张超先是脸红一笑,随后正正身站好“我想和蔡蔡求婚”

众:“求婚!?”

黄:“恭喜恭喜”

羊:“百年好合”

贾:“早生贵子”

方:“永结同心”

深:“白头偕老”

梁:“天长地久”

“所以这和我们有什么关系”

“我需要你们的帮忙啊”张超用拳头在手心砸一下“我总结了上次求婚失败的原因,这件事还是大家都知道的好,你们一起出主意帮忙,多个人多份力气”

众人从惊讶到接受再到眉头紧皱,被折腾地调直升机的周深最先开口“所以你这么急叫我们来只是因为让我们帮你求婚?”

“对啊”张超一脸无辜地扫视他们

“没有别的事了?”

“暂时没有”张超摊摊手

空气安静了三秒后,原本坐着的众人瞬间暴起,黄子弘凡直接踩着桌子蹦到他身上,左右开弓地将他按倒在地“你微信建个群说不就好了吗!至于叫我过来吗!你知不知道我好不容易有时间陪阿羊看电影!”

“看电影算什么!我都多久没睡个好觉了!来的路上差点被撞死!”梁朋杰摘下颈枕抡在他脸上

“你们这都算什么!!你知不知道我大老远从盛…”周深停顿一下改了口“从上京回来!你知不知道我怎么回来的!”

周深两只手都在抖,他音乐会还没听,坐直升机连跨三省回名都,还以为是天塌了的大事

“看看你们一个个!都是塑料友情!”张超挣扎着推开黄子坐起身,绕着桌子转圈躲避围殴“我求婚这不是件大事吗?蔡程昱被嘎子哥拉去见合作商,我能挤个时间叫你们来容易吗!”

“所以你建个群说到底有什么问题!”方书剑加入乱斗中,一把把刚起身的张超按在桌上

“万一…啊!别掐!万一被蔡蔡看到了怎么办”张超顺着桌子向前一扑,灵活地翻身从另一面逃过“总之谢谢大家了!”

“行了行了!都别闹了”最后还是贾凡开口制止,闹归闹,求婚的事还是重要的,几人悻悻地住了手坐回原位

“你打算什么时候求?在哪儿?怎么求?”

“两天后,刚好是我们四周年纪念”

“地点呢?”

“也选好了,阿那亚教堂,我定金都交了”

“戒指呢?”

“也买好了,明天取货”

“你这不都准备得差不多了吗”

“是啊,本来就差不多了,但是具体落实需要你们搭把手”张超抬腕看看手表,站起身向大家道谢“蔡蔡快回来了,我得去接他,今天就到这里,大家别忘了明天来帮忙!保密啊!都保密!”

他挥挥手,在大家再次围殴之前飞一般地夺门而出

“你…”

“算了算了”周深无奈地摆摆手示意大家别追了,这趟也不算白来,起码不用闷在周家无聊了,他随着爆粗口的兄弟们一起往外走,手机界面弹出了王晰的消息

“事情紧急吗?我在这儿等着你,如果结束早的话来找我好吗?”

看看时间,消息大概是分开时发的,周深脸上淡淡地笑,手指敲动打一个OK,正当他走出电梯时,屏幕上方跳出一行熟悉的话

“所有人,速来风云总部”

一同下楼梯的兄弟们再次面面相觑,仔细看消息的方书剑还撞在了贾凡的背上

“张超在玩什么?狼来了?”



消息同样是以总部的名义发出的,众人只能用最快的速度返回,会议室的实木门再次被打开,排列的椅子上甚至还有余温

蔡程昱手里的发信器握在手里,望着整整齐齐的兄弟们目瞪口呆“你们来的好快啊”

“是你叫我们来的?”

“对”

门口的几人相互对视

“让我猜猜,你是不是想和超儿求婚?”

“叫我们来是不是要我们帮忙?”

“你总结上次求婚失败的原因,觉得多个人多份力?”

“对对对!你们简直是我肚子里的蛔虫啊!”蔡程昱没发现任何不对,拍着手激动地两眼放光

你们两口子还真是默契

“我们哪能猜到,是…唔…”黄子弘凡话说一半,方书剑和周深齐刷刷地捂住他的嘴,贾凡趁机上前打岔“嘎子哥最近不是在带你实践吗?”

蔡程昱得意地摇摇头“我和他请假了,等求完婚再忙”

“那你打算什么时候求?在哪儿?怎么求?”

“两天后,刚好是我们四周年纪念日,地点么…”

“让我再猜猜”方书剑试探性地询问“阿那亚教堂?”

“我也想,但是阿那亚太受欢迎,这两天已经被定出去,负责人说对方定金都交了”蔡程昱低下头叹气

你们两口子真不是一般的默契

“我!我知道是谁定的…唔…”多嘴的黄子再次被捂嘴,梁朋杰和高杨一人一边架着他去角落

“既然被定出去了就换一个”周深安慰地拍拍肩膀,蔡程昱抿抿嘴像是回忆着什么“可是超儿好像很喜欢那个地方,上次路过的时候一直盯着看”

“我!我知道他为啥盯着看…啊!”

多嘴的黄子挨了方书剑一巴掌,方书剑在他嘴上做一个噤声的手势,侧头贴在他耳边“快闭嘴吧!敢说漏嘴小心张超扒你的皮!”

“接…接着说”周深拉着蔡程昱转过身,不让他看到黄子弘凡

“其他的就没什么了,剩下的我还没想好,明天大家有空吗?和我一起策划求婚 ”

蔡程昱站得倍儿直,笑得贼真诚,眼含期待地看着众人,众人从皱眉再到语塞,最后六个脑袋飞快地凑到一起

“怎么办?明天帮谁?”

“先来后到,帮张超”

“不行,蔡蔡请了假也不容易”

“要不谁也不帮,他俩自己解决,公平公正”

“我同意”

围个圈的六人抬起头看了看远处蔡程昱期待的脸,他正眨巴着眼睛等候回答

“算了,我帮他”

“我也”

“他们是不是不知道对方要求婚”

“废话!”

“那这样,咱们五五分,一半帮张超,一半帮蔡程昱,到时候见机行事”

“可以”

“同意”

众人抬起头,集体挂上假笑

“我们同意”


(高级转场)



风冷的紧,停机坪在隔壁栋楼,虽然阿云嘎同意了他们,周深也不敢随便带王晰停在总部楼顶,那两口子求婚的事耽误王晰的精心计划,周深心里多了份愧疚,赶过去的步伐也加快许多

“等很久了吧”

风呼啸地穿过周深的发梢又穿过王晰点燃的烟头,王晰从街边的长椅上起身,边走边掐灭手中的万宝路香烟“事情要紧吗?有什么我能帮忙的吗?”

“没有,也不是什么要紧的事”周深松出一副虚惊一场的表情摇摇头“这两天不用回上京了”

王晰哦一声算作回答,眼神左顾右盼不知该说什么,倒是周深主动上前并在他身侧“今天的事很抱歉,最难忘的约会被打断了”

周深带着歉意,看他对卡斯罗的了解程度估计是提前做过了功课,为了今天的约会费了很多力气,只是可惜还没开始就结束了

“如果…你接下来没什么事的话…我请你吃个饭吧,我还欠你一顿饭”




冬天的太阳早早地落下,装饰性的彩灯挂满整个街道,来来往往的行人挤在繁华的正街

“天气挺冷的,咱们吃点简单的”周深翘起食指,远远地在面前餐厅上一一划过“就决定是它了”

指尖越过每个高档餐厅最后停在一家最不起眼的日式料理店前,周深拉进王晰的袖子冲进去,木质的外门被拉得噗通一声,屋内热乎的暖意顿时拂面而来

“欢迎光临”

“谢谢”

周深打个冷颤坐在桌前拿菜单,倒不是他抠门非选一个最便宜的请,主要是大晚上吃太多东西影响健康

“我要这个,还有这个”

他在点着菜单给厨师看,随后把纸质菜单推到王晰面前,自信的拍着胸口说道“随便选,今晚我买单”

王晰偷笑接过菜单,价位很接地气,他也不好拆穿,只笑着对厨师说和他一样

操作间滋啦啦响着煎烤声,座位上的两人有些冷场,王晰似乎有心事,今天格外沉默,双眼在看桌面和看周深之间反复徘徊

周深搅动着手指找话题,干笑两声“听说这家店很不错”

王晰回了他一个干笑“我都行,你请的我都喜欢”

场面再次陷入尴尬,平时话多的周深都不知道从哪里聊,王晰像是下定了决心一般挺直腰背朝着里间说道“给我加一杯烧酒!”

“我…我也加一杯!”周深鬼使神差地跟着叫,里间的老板娘答应着,连同他们点的肥牛饭一起端出烧酒

肥牛卷混着洋葱鲜甜不油腻,中间的温泉蛋被撒了芝麻,烧酒里象征性的放了两块冰,老板娘还贴心的告诉他们可以续杯

“饿了吧,快吃”

周深殷勤地给王晰拿筷子,夹起肥牛卷刚放进嘴里就瞄到王晰端着酒杯闷了一大口,后劲极大的烧酒顺着喉咙烧下去,王晰失去表情管理的皱了脸,吐几口气顺顺,周深见状也端起杯子,自顾自在他杯壁上碰一下,学着王晰的样子喝一口

“哈…好辣”他吐吐舌头甩甩脸,难怪风云不卖烧酒,果然不符合他的口味,他拿走王晰的酒杯放到另一边,把肥牛饭推过去“先吃饭”

“深深…”王晰举着筷子不动

“怎么了?”

王晰的瞳孔收缩又放开,指尖的筷子也从捏紧到放松“烧饭很好吃,谢了”

“不客气”周深笑笑,把食盒里的肥牛卷夹过去一点“快吃,凉了就不好吃了”

“嗯”王晰吃掉周深夹来的肉卷,食不知味地咽下去“吃完我送你回去吧”

周深摆摆手“我暂时不用回上京了,风云有些事需要我,所以…未来两天我都没时间”

“没关系,刚好我也有事情,那…吃完我送你回去吧,回军令处”

“好”周深吞下混着汤汁的白米饭,笑得甜甜的

融化的冰块稀释酒精,王晰的手臂从后面越过周深拿到酒杯,冰凉的酒浆入口后变成了烈火,一把点燃想说的话,顺着口腔再次咽回去

其实他也不太会喝酒,强灌一杯后也有些上头,周深忙不迭拿起杯子想陪一杯,却被王晰先一步夺走“小孩子家家少喝酒”

周深嗤笑“老年人也少喝,醉了可就没办法送我回去”

两人对视后都笑了,这顿饭的重点早已经不是吃饭,续了酒的王晰不再拦周深,任凭他一小口一小口喝到脸通红

“王晰…我跟你说…其实我平时都不喝酒的…要不是为了陪你…我才不…呼…”周深的额头慢慢靠在桌面上,呼吸加重喘着气,后背一起一伏

“深深…我问你一个问题”王晰侧身握着酒杯“如果我有一件事瞒着你…你会生气吗?”

“瞒我?…你瞒着我的事还少吗?”周深的话语慢吞吞的,粉红的脸颊枕在手臂上“你就是瞒着我有个私生子…都不足为奇”

“如果这件事…会让你伤心,你还会原谅我吗?”

“伤心?…你让我伤心的事还少吗?”他努力想抬起脑袋却无能为力,眼前的视线愈发模糊“你换位思考…站在我的角度…从我认识你,有哪件事是不让我伤心的?”

“深深,我…”

“哕…呕!…”

王晰没来得及说完,周深只觉得胃里猛烈收缩,口腔控制不住地分泌唾液,他来不及动弹,胡乱地吐在桌子上,王晰惊得酒醒了一半,嘴上道着歉,手上提着周深去洗手间,对于处理呕吐这件事王晰已经有了十足的经验

老板和老板娘都没有说太多,王晰反复道歉还追加了小费,说好的周深请吃饭最后还是王晰买了单

室外的风还是冷的紧,周深吐一场清醒了些,王晰叫来李琦做司机送周深回去

周深身上穿了他的大衣,被他小心翼翼地抱进车里,王晰有些心疼,坐在后座让周深红扑扑的脸靠在他腿上,后悔放这小孩喝酒

“你不带回去?”驾驶座上的李琦笑得八卦,以他对王晰的了解,这么好的机会不得带周深回去趁机吃抹干净,明天一早推脱成酒后乱性

“不了”他顺着周深的后背,试图这样能舒服一点

“这可不像你啊,真动心了?”

“别瞎说,他能听到”王晰低沉着脸色查探周深的情绪

“行行行,我不多嘴,我就当好我的工具人送佛送到西”

周深听着他们的对话,半梦半醒间只闻到王晰身上的烟草味,喃喃地叫一声“晰哥…”

“我在,我在呢”王晰很久没听过这个称呼,周深调整姿势靠在他肩膀“我们去哪?”

“我送你回去”

“回军令处”

“对,你要不要叫个人下来接你?”

“不用…”周深离开肩膀,用后脑仰靠在颈枕上,微凉的皮质紧贴肌肤“我自己可以回去”

他喝得并不多只是太急,回去好好睡一觉就好了,与李琦一样,周深也诧异于王晰居然没有趁火打劫,按他那只老狐狸的诡计,抓住机会造个崽出来岂不事半功倍

王晰自然有他自己的打算,好不容易说服风云,如果这时候周深恼了他,之前的所有就都前功尽弃了,他不敢冒这个险,更不愿多年心血付之东流

“到了…就把我放这儿吧”

距离三堂宿舍楼一条街的距离时,周深开口叫停了车,他还不能带王晰离风云太近

“我送你”王晰跟下车,周深故意慢半步等他,清冷的街道上暧昧的氛围随着酒意慢慢升起

“谢谢你的约会,我很喜欢”

“谢谢你的晚饭,我也很喜欢”

“这两天我应该没时间,等过阵子…我把约会补回来”周深站在原地示意他别再松了,裹了裹王晰的大衣也没打算还给他“下次一定要我买单”

“好”王晰只穿了黑色厚毛衣,垂着手与周深面对面,眼中含着说不出的情愫

周深突然坏笑一下,左右环视确定无人后踮起脚尖,笑嘻嘻地把嘴唇递上去,王晰心跳飞快,愣在原地不敢动

主动权握在自己手里真好,周深很得意,在王晰的薄唇上若即若离地蹭就是不吻下去,鼻息带着酒气充斥在嘴边的空气,痒痒地拂弄过下巴

我看看你能忍到什么时候!

王晰被磨得心急,呼吸越来越重,与周深那粉嫩柔软的唇瓣只在毫厘之间,这要是以前,他早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地吻上去了

“不逗你了”周深一笑,热气扑在嘴边,紧接着便是湿热温润的触感,比上次更加温柔缱绻,唇瓣交织,周深勾着他的脖子,大衣松开掉到地上,王晰轻轻揽着腰,手掌叩住后脑,将这个吻加深下去

“呼…要不…今晚去你那里?”周深松开他,扶着胸口重重地喘气,脸上的坏笑继续,手指顺着他腹部向下滑动,声音极尽魅惑“不用担心我不愿意,我愿意”

“真的?”王晰气息未匀,喜出望外地睁大眼

“假的!回去早点睡,晚安!我先走了!哈哈哈哈哈哈!!”周深连珠炮似的说完一串话,推开王晰嚣张地笑着往回跑

被耍的王晰木然站在原地,等他回过神时周深已经跑远了

“真拿你没办法”他摇摇头捡起大衣走回去,车内的李琦点着烟看了出好戏,见他回来不由得咂咂嘴“我说你,真喜欢他了?”

王晰耸耸肩表示肯定

“要我说,这可不兴是真喜欢,你觉得他能原谅你吗?”

“我也不确定”王晰还沉浸在刚才甜蜜的吻里,魂不守舍的坐回后座“我还没来得及告诉他,但我觉得…”自信的王晰突然沉默“我也不知道他能不能原谅我”







分割线


感觉这一集劈两半发也够了,七千字呢

关于晰哥到底瞒了什么,我只能说…先不告诉你们,嘿嘿

那几个知道真相的也不要剧透啊!

评论(23)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