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鱼

一个说书的

《当周深是老云家的一员》平行世界1.2

新年特别版,祝大家新年快乐!

主双一



远处的夜空不时传来烟火,红灯笼挂满整条街,过年的氛围笼罩在冬季,阿云嘎和郑云龙与眼前的周深和王晰面面相觑

“你这…不是为难我嘛…”阿云嘎面露难色对着两人摆摆手

“嘎子爸!你最好了!就一晚!就今天!”周深举着手里的周瑾冬往阿云嘎怀里塞,阿云嘎不吃这套,两手一背向后退“少来!上个月圣诞节你也是这么说的!”

“说归说,你们不还是没帮忙带嘛”王晰手里提着宝宝需要的奶粉尿布等杂物,谄媚又狡黠地帮腔

“那也不行!风云又不是托儿所,何况我们就不用跨年吗!”郑云龙皱着眉轰人,周深转移目标,把宝宝塞到郑云龙怀里“龙爸你最好了,你一定会答应的”

“我不好,我也不答应!”郑云龙把孩子放回周深怀里

“你答应!你最疼我了!”

“不行!自己的孩子自己带!”

“就今晚!明早我们就来接!”

“你去年中秋节也这么说!结果我伺候他一个多星期!”

“这次绝对不食言!我保证!”

“我不信!”

周瑾冬眨着大眼睛被两人推来推去,或许是他已经熟悉了这个场面,所以对大人们怪异的行为没有任何哭闹

两人拉扯许久,大概是看怀里的宝宝可怜,周深叹口气重新把周瑾冬抱在怀里“好吧,既然你们执意拒绝,我也只好…”

他话音未落,将软软的小团子飞快地放在床上,转脸给了王晰一个眼色,王晰立即心领神会,放下东西跟着周深头也不回地往外跑

“周深!”“王晰!”

后知后觉的双云慢半拍,阿云嘎反应过来口吐芬芳地叫两人回来,郑云龙捞起孩子向门口追

好不容易拥有二人世界的两人跑得飞快,等双云追出去时只剩下空空的楼道


“现在怎么办?”阿云嘎问

“我也想知道怎么办”郑云龙的牙齿咬得咯咯响,他托着周瑾冬的腋下,把这小团子递给阿云嘎“给你,带孩子你比较有经验”

阿云嘎一脸抵触加震惊“我又没有过孩子,哪儿有经验,还是你来吧”

“那蔡蔡怎么活下来的?”

“蔡程昱到我手里的时候已经这么高了”阿云嘎用手比划着“他会自己吃饭自己上厕所,不用我操心”

“有道理,给蔡程昱打电话,叫他们两口子都过来”


于是乎,不知情的双一夫夫被忽悠过来带孩子

“什么?我才不要”蔡程昱挺着四个月的孕肚连连摆手

“你也是马上做父亲的人了,提前实习一下有什么不好?”

“可是今天不行,我们今天已经有计划了”

“就是啊”蔡程昱掰着手指数“我们先去吃海鲜烧烤,我忌口好多天了,好不容易开次荤”

“优惠券排了好久才买到”张超帮腔

“还要去看新上映的电影”

“票很难买的”张超再次帮腔

“最后电影结束,刚好可以去看中心广场的跨年烟花秀”

“一年就这一次”

两人一唱一和演得有模有样,郑云龙越听眼睛越亮“不信,票和券给我看一眼”

“这可都是我让小四月改程序才抢到的”张超从兜里掏出来,郑云龙拿在手里细细端详“既然你们已经安排的这么妥当,那我也只能…”

他话音未落,把四张纸飞快揣进兜里,转脸给阿云嘎一个眼神,阿云嘎立刻心领神会,跟着郑云龙往外跑

“爸!你们干嘛!”

“买都买了不能浪费!我们替你们去!你们好好照顾冬冬!”郑云龙一手拎大衣一手拽阿云嘎,意识到不对的双一想阻拦已经来不及,宛如情景再现般跑得无影无踪


“啊啊啊啊!我不要!我不要!我的大餐,我的电影,我的跨年…呜呜…等明年跨年孩子就出生了,咱们就没有二人世界了!”蔡程昱重重坐在床上抓狂,他突然像意识到什么一样“有了!把黄子弘凡他们两口子叫来…”

“黄子陪高杨回家过年,他们俩前天就走了,现在往回赶的话…”张超佯装思考“估计后天早上能到”

“啊!!那怎么办,我不想看孩子”

“不巧,孩子不这么想”张超看着蔡程昱身后的小团子,周瑾冬认出蔡程昱,咯咯笑着一点点爬过来,肉乎乎的小手抓住他的衣服下摆,嘴里哼哼唧唧不知说什么

蔡程昱生气归生气,看到冬冬过来还是本能地抱他“都怪你,害我的跨年计划全毁了”

他对着周瑾冬做鬼脸,装凶的样子倒是把孩子和张超都逗笑了

过年本该团圆,但风云现在一对一对的都有自己的心思,索性各过各的倒也快活

除了两个带孩子的大冤种

“谢谢,会给好评的”张超拎起最后一份外卖进屋,电视前摆好了其他菜,蔡程昱摆齐筷子冲他招手“快来,我饿好久了”

没有婴儿座椅的周瑾冬坐在蔡程昱腿上,张着小手去抓红彤彤的虾

“不可以乱碰”蔡程昱擒住他捣蛋的手,紧接着拿起奶嘴递到小团子嘴里,周瑾冬含住奶嘴终于消停一会儿,哼哼唧唧地把脸转向蔡程昱怀里

一岁出头的人类幼崽圆滚滚一团,乖巧坐在腿上撒娇,短短的小手指玩着蔡程昱卫衣上的带子

“那两口子多狠心啊,就这样把你抛弃了”蔡程昱心疼地托起周瑾冬坐在自己的臂弯上,手掌在他背上轻拍

“我来抱吧”隆起的孕肚怕是经不住小家伙压,张超摊开手臂抱走他,谁知刚换人周瑾冬就撅起嘴巴,哇得一声哭出来

“好好好不哭不哭,我抱我抱”蔡程昱急忙接过他,站起身在地上边走边哄,张超立在旁边嗤之以鼻“小小年纪就这么难伺候,长大了可怎么办”

许是因为周深的原因,周瑾冬同样很粘蔡程昱,只要他抱起来哄一哄就立刻不哭了

电视里播放着晚会节目,窗外的烟火味渐渐消融,张超耐心地给蔡程昱剥虾,攒满一整碗后推到他面前,蔡程昱撒娇似的张开嘴示意他喂,周瑾冬竟然也有样学样地张开嘴

两人被他逗得哈哈大笑,张超像是想起什么一样往厨房走去“对了,差点忘了”

“忘了什么?”

“我给冬冬泡了奶粉”张超拿出晾好的牛奶,点在手腕处试试温度“嗯,温度正好,可以喝了”

他把奶瓶递过去,冬冬看到有吃的高兴地蹬起两条腿,主动伸手抱住吸管瓶喝奶,也终于同意张超抱他,手臂酸痛的蔡程昱也终于能歇会儿了

“真没想到你还会泡牛奶”

水温,奶粉量,冲泡方式,看周瑾冬吃得津津有味就知道这瓶奶泡得相当成功

“我也是学的”他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毕竟…马上就要用了”

他的目光落在蔡程昱腹部,眼神里流露出绵绵的温柔,他们的宝宝会是什么样子?会长得更像哪个爸爸?是男孩子还是女孩子?会不会像周瑾冬一样听话懂事

蔡程昱被他盯得两颊发红“你现在就开始学啦,宝宝还有好久才能出生呢”

“早点学才会熟能生巧,才能好好照顾你和宝宝啊”

二人相视一笑,温馨幸福的气氛浸润四周,像回到了热恋期,周围飘着粉红泡泡

喝完奶的冬冬自己把奶瓶放在桌上,眨巴着眼睛看看蔡程昱又看看张超,见两人沉默对视不说话,他倒是先开了口“爸…爸爸…”

简单的一个音叫得字正腔圆,蔡程昱和张超眼睛睁到老大,从不可置信到欣喜若狂

“冬冬!冬冬再叫一遍”蔡程昱飞速掏出手机录像“冬冬看我,像刚才那样再叫一遍好不好”

小小的周瑾冬坐在张超腿上打个奶嗝,圆溜溜的大眼睛看向蔡程昱,粉嫩的嘴唇上下开合“爸…爸…爸爸”

“深深!深深你看到没有!他会叫爸爸了!他真的叫了!”蔡程昱兴奋地把视频发过去,放下手机就去抱冬冬

要知道一岁多的冬冬一直不太会说话,为此周深和王晰没少操心,教了无数遍都没能让他叫声爸爸,没想到今天居然阴差阳错叫出来了

后面两人早已没心思吃东西,张超收拾剩下的放冰箱,蔡程昱即使手酸也再没放下过周瑾冬,带着他一会儿喂水果一会儿看烟花,张罗着放热水要给他洗澡

阿云嘎这儿只有成年人尺寸的浴缸,两人翻箱倒柜也没找到合适的洗澡盆,张超试好水温后把花洒放进浴缸底,温和的水流逐渐积累成一片,水位没在周瑾冬肚脐以下,这样就算无意中滑倒了也不会出现意外

两人一人一个小板凳坐在浴缸边上,张超浸湿厚毛巾给周瑾冬擦后背,蔡程昱端出一箱小玩具,热情地把每个都放在水面上“这是小船,这是小鱼,还有这个”他捏捏手中的橡皮鸭,黄色的鸭子发出唧唧的声响,蔡程昱拿起一个放在冬冬头顶“这是我小时候嘎子哥买给我的,是我最喜欢的玩具”

周瑾冬很开心,新奇地把每个都拿起来看看,一低头头上的橡皮鸭就掉下来了,他两只小手没轻重地去抓,小黄鸭就这样被他捏得响起来

“哈…哈哈…”他笑着又捏一下,咧开嘴笑得更欢了

场面和和美美温馨极了,想必等他们的孩子出生后一定很幸福

就在这时门铃突然响了,两人对视一眼

“难道是龙哥良心发现回来了?”

“几率不大,我去开门”张超擦擦手走出浴室,门铃响得愈发急躁,后面逐渐成了敲门

“来了来了!谁啊?”

门一开,外面站着气喘吁吁的王晰,他大衣的扣子都跑开了,脸颊冻得发红,见门开了抬腿就闯进去“冬冬呢?我儿子呢?”

“王晰?你怎么回来了?”蔡程昱手里还拿着鸭子,王晰直接略过他三步并作两步来到浴缸前,把正在兴致勃勃玩水的周瑾冬捞起来捧到面前“冬冬!你会叫爸爸了是吗?快叫!爸爸在这!快叫我一声!”

“这…他这是怎么了?”

“呼…呼…”

就在两人一头雾水时,同样跑得上气不接下气的周深赶到了,他累得叉着腰靠在墙上,身上带着街上的烟火味,手一摆嫌弃地说道“别提了…他看到了视频…呼…冬冬的第一声爸爸不是叫给他…所以吃醋了,我们俩大老远从上京打车回来!”

“这样啊”

“那…既然你们两个回来了…”张超递给蔡程昱个眼神,蔡程昱立刻心领神会,虽然大餐和电影没了,但烟花秀还在,现在去应该正好赶上,两人一个拿外套一个换鞋,抓起对方的手夺门而出

“既然你们回来了孩子就自己带吧!我们去跨年了!再见!”




新的一年!大家新年快乐!


分割线


冬冬从小就会讨丈母娘和老丈人开心

评论(12)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